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关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倡议书

2017-03-22  来源:周口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7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Wastewater”(废水),经研究决定,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节水工作还依然任重道远,为此,周口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特向全市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事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没有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事实上,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所有水资源7%,而可以饮用的淡水只有0.8%;中国水资源总量居世界第6位,人均水量相当于世界人均水量的1/4,列世界第88位;河南省地下水资源总量居全国第19位,为全国平均水量的1/5,是我国严重缺水省份之一;我市属黄淮平原,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自然坡降为1/5000~1/7000,海拔高度为35.5~64.3米,全市多年均水资源总量为26.09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为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11.7%,属极度缺水地区。为创建节水型城市,提高节约水、保护水意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勤俭节约,杜绝“跑、冒、漏、滴”等现象的发生。

  二、机关团体要切实强化节水、护水措施和管理责任,做节水护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三、工业企业要广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传统工艺技术改造,大幅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努力将用水大户变为节水大户。同时,要杜绝生产废水向河道内直接排放的现象,大力推进污水进入管网,达标排放。  

  四、农村要做节水的主力军。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推广渠道防渗和田间节水技术,积极发展高新节水技术,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水环境保护意识,不随意向河道、河坡倾倒垃圾,排放生活污水,保持村镇河道沟渠面貌整洁。  

  五、学校要加强节水、护水教育,让青少年了解节水、护水知识,强化节水、护水意识,培养科学文明的用水习惯。同时,要号召学生积极加入到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中来,共同创建“水清岸绿”、生态宜居的美好未来。  

  六、家庭要全面行动起来,坚持一水多用,节约厨房一盆水、浴室一缸水、洗衣一桶水,真正做到节水在身边。

  七、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节水、护水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营造良好的节水、护水舆论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大家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不仅仅成为一句干瘪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节约用水,从你我开始,从点滴做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