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马拉松赛被授予“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

2017-03-22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昨日从周口马拉松组委会获悉,3月20日在上海召开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径协会授予周口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周马”)“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

  2016年12月18日,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在周口市区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5300余人参加比赛。为保障赛事圆满进行,比赛期间我市共调集警力3056名,招募志愿者1800名,整个赛道设置了24个医疗点、26辆救护车,保证了选手安全完赛,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称赞。

  据介绍,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有328场,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评选规则,中国马拉松赛事共划分为3级,从低到高依次为铜牌、银牌、金牌赛事。评定委员会根据赛事温度、线路、计时服务、起终点规划、选手服务、医疗救援、宣传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对赛事质量高、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评定为等级赛事。最终“周马”以优质的赛事执行、齐备的选手服务、特点鲜明的赛道设计、丰富的赛事宣传荣获铜牌赛事。

  “作为2016年刚刚进入中国马拉松大家庭的新办赛事,‘周马’从筹备伊始就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为办赛标准,并融入了慈善这一重要元素,这在全国是首创,这种结合不仅弘扬了不畏困难、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还弘扬了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慈善精神。”周口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周口首次举办马拉松比赛就被中国田径协会评定为铜牌赛事,是对“周马”的高度肯定,比赛,不仅展示了周口形象,而且对拉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弘扬慈善文化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窦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发展一个好产业 带动一方贫困户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