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走进“梨园春—校园练戏生”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kawin6SL..jpg.jpg

浓郁周口地方特色的舞蹈《泥泥狗》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崔静)7月5日,周口师范学院 100余名师生赴郑州参加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节目录制,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曲艺表演艺术家范军老师担任我校代表队领队,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老师和学生联袂表演了越调《收姜维》(饰演赵云),豫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小香玉老师,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老师,曲剧名丑杨帅学老师,曲剧名旦刘艳丽老师纷纷登台献艺,共同为青年学生的戏曲梦想助力。

yCzmB4e8..jpg.jpg

越调《收姜维》

晚会共分为戏曲第一课、戏曲紧急风、校园心体验、戏曲点将台等四个环节。该校师生表演了舞蹈《泥泥狗》,唢呐《打枣》,越调《收姜维》,河北梆子《蝴蝶杯》。参演节目大多取材于周口地域文化资源,将戏曲和音乐、舞蹈完美结合,以鲜明的地域文化色彩,青春活力的表现方式赢得了众多戏曲名家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03Za30IB..jpg.jpg

唢呐《打枣》

近年来,周口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十分重视传统戏曲的教育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院开设了戏曲基础课程,邀请戏曲名家进课堂,成立了越调研究中心,戏缘剧社,举办了戏曲专场、戏曲教学汇报演出,获批了国家艺术基金“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

据悉,该节目将于7月16日19时34分在河南卫视播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范学院 梨园春 校园练戏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师范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顺利闭幕

    4月15日上午,第一田径场晴空万里,风轻云净,经过两天半激烈比赛,通过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赛事,胜利闭幕。

  • 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3月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 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3月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 商丘师范学院与周口师范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10月15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海洛,院长刘湘玉,党委副书记王云彪,副院长马金岭、李成伟一行7人到商丘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商丘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刘纯献,校长曹奎,校党委副书记许圣道,副校长蒋志民、陈中亚,副校级调研员王瑞平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

  • 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登上《梨园春》舞台

    6月15日晚,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录播现场,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与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轮番上场,激情比拼。在校园心理体验环节,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5名同学与梅花奖得主刘晓燕表演豫剧《金玉奴》,刘晓燕唯美的唱腔与学生们灵动的表演高度契合,让观众大呼过瘾。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