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向母校周口师范学院捐赠作品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Hyp72pr0..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崔静)金桂飘香,群贤毕至。9月1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口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毛国典先生毕业30周年书法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周口师院至善会堂隆重举行。江西省文联副主席鄢平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吴行,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以及学校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1tFjhHP8..jpg.jpg

周口师范学院校长李义凡在致辞中表示,毛国典先生作品捐赠展览不仅仅是一次文化艺术活动,更是他心系家乡、感恩母校的高尚精神之体现,这些作品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和极高的艺术价值,学校一定收藏好、利用好、学习好毛国典先生的作品,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艺术品味。

毛国典先生深情回顾了自己1984至1987年在此求学的难忘经历,从青涩无知到踌躇满志,从相见之倾到别离伤感,提及求学时期恩师许东方先生的悉心教导、支援帮助,想起生活困难学业难以为继时母校给予的亲切关怀、殷殷照拂,他潸然泪下、几度哽咽。他将自己比作颍水岸边的一棵小树,但这生长所需的养份却都来源于母校,没有这片热土的滋养,没有沙颍河水的润化,就没有今日之“我”。“今天,我只是一名学子,跨越三十年的时空,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接受母校的检阅……”一句句饱含深情,一幕幕印刻心间,与会嘉宾深受感染,台下师生肃然起敬。

一片掌声中,毛国典先生将书写的巨幅校训“尊道贵德 博学善建”作为最珍贵的礼物同捐献作品一起赠与母校,党委书记王云彪代表学校向毛国典先生回赠礼物。

zc5Pupig..jpg.jpg

母校之情、念兹在兹,师生之谊、山高水长。毛国典先生欣然向母校捐赠书法作品101幅,感恩母校,作美艺林、嘉惠后学。周口师院经过精心筹备,于9月16日—10月16日将开展长达一个月的“颍水弦歌”毛国典毕业三十周年捐赠作品展。

毛国典,河南上蔡人,国家一级美术师。1987年毕业于周口师范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江西省文联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东方印社副社长、江西省政协委员。他成立了江西省书协培训中心,在全国巡回举办书法艺术公益大讲堂,培养了大批书法艺术人才,服务祖国、回报社会、感恩母校,奖掖后学,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艺术做出了卓越贡献,尤为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之翘楚。    

新闻线索邮箱 :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 :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书协 毛国典 周口师范学院 捐赠 作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书协领导考察指导焦作市书法进校园工作

    9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中国书协领导,对我市开展的书法进校园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 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陈家沟

    9月4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活动举行,30余名著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太极圣地创作了百米书法长卷。

  • 驻马店籍书法家宋华平当选中国书协副主席

    日前,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宋华平当选中国书协副主席。之前,在河南省书协换届选举中,宋华平卸任河南省书协主席职务,担任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

  • 2017周口马拉松最清晰路线

    8月8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半程比赛路线是:市体育中心西门起点→周口大道→文昌大道至武盛大道口折返→大成路→周淮路→太清路→周口大道向北折返→女娲路向西折返→周口大道→庆丰路→市体育中心北门终点。

  • 2017全国跆拳道精英邀请赛开赛 宝丰县选手摘金夺银获殊荣

    8月6日,2017全国跆拳道“泰博杯”精英邀请赛在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馆揭开战幕。来自全国的的39支参赛队伍、600余名选手在两个场地将同时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彩对决。

  • 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

    8月8日上午,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周口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在报名费用方面,马拉松赛全程报名费为1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为80元人民币,小马拉松报名费用为50元每人,情侣及亲子跑90元每对,家庭跑120元每家(每家按三口,多报名一人多加30元报名费用)。

  • 周口积极筹备省十三运会 已基本完工15个体育场馆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基本建设改造完毕的15个体育场馆分别是:市体育中心内的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门球场、网球场、老年人健身馆、重竞技训练馆,周口师范学院的体育馆、体育场和网球场,项城市体育馆,沈丘县的体育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商水县综合体育馆,扶沟县全民健身综合馆。

  • 周口师范学院“梦想青春队”走进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的“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梦想青春队”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 周口师范学院“梦想青春队”走进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一带一路”战略植根历史、面向未来,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是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实践。

  • 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走进“梨园春—校园练戏生”

    7月5日,周口师范学院 100余名师生赴郑州参加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节目录制,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