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质监局党支部架起桥梁“联帮联建”共促脱贫攻坚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太康县质监局党支部架起桥梁“联帮联建”共促脱贫攻坚

太康县质监局党支部架起桥梁“联帮联建”共促脱贫攻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近日,太康县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东带领局党支部班子人员,深入帮扶村马头镇柳河行政村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一起开展了“联帮联建”活动。

质监局支部和党员脱贫工作队一行走访先后来到刘运动、王斌、王思文等119户扶贫对象家中了解村情民意,与贫困村民谈心、拉家常,认真听取贫困户的夙愿,详细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原因,相应有针对性的调整帮扶措施,并询问他们都有什么增收致富的想法和做法,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入小康。

在支部“联帮联建”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金瑞首先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副局长李华东、局支部班子成员、驻村党员工作队、柳河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加强支部联建、做好扶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对接。

李华东带领局党支部班子成员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帮扶村“便民服务站”运行情况;帮建项目村“公共卫生间”使用状况;帮建项目“村室改造”使用情况等。并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发展思路、以及在发展中的具体困难和近期、长期的规划。

活动中,副局长李华东与帮扶村支部党员们深入研究探讨了帮扶工作,并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质监局支部副书记李长春和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交流如何开展党费交纳、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结对帮扶政策,创新结对帮扶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事项上进行交流与帮助,切实达到组织“联帮联建”、党员互动、工作互助。局党支部一行看望了该村刘振兰等部分困难户、困难党员,局支部和驻村工作队一班人又来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秋收。

通过开展“联帮联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县质监局党支部与联建村支部互帮互带的友谊。增强了基层党员的四个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党员的教育和组织生活,提高了党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质监局 党支部 桥梁 联帮联建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质监局全面开展秋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省局、市局近期关于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电视电话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太康县质监局于近期以“六个严格”措施、深入开展全县秋季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太康县质监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重视,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下发《太康县技术监督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通知》,动员全局上下针对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很刹歪风邪气,确保质监干部政令畅通、恪尽职守、勤勉敬业。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的监管,规范检验行为,近日,太康县质监局领执法人员对所辖两家机动车检测线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的监管,规范检验行为,近日,太康县质监局领执法人员对所辖两家机动车检测线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落实扶贫惠民政策、竭诚服务贫困群众”宣传活动

    太康县质监局党组组织我局包村第一书记人员研究讨论8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活动安排。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