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质监局全面开展秋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v2Wrlz3u..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 白青)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省局、市局近期关于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电视电话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太康县质监局于近期以“六个严格”措施、深入开展全县秋季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KZTMRImQ..jpg.jpg

严格领导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和上级要求,制定安全大检查方案,成立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任组长,相关股室参与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质监局特监股,具体负责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开展工作,安排部署和检查指导本区域工作的开展,督查活动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

严格隐患排查。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小区、医院、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严格排查制度。坚持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后患,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设备的隐患排查,对排查治理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要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并对重大隐患登记建档,挂牌督办,落实整改。

严格执法到位。对重点区域、重点使用单位和重点设备的使用登记率、定期检验率、持证上岗率和现场检查率等情况要重点检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依程序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严格督导检查。进行督导检查和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县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设备使用单位检查情况,特别是隐患发现及整改情况,查办违法案件情况严督细查,不留死角。

严格安全应急预案体系,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按要求及时修订应急救援预案,提出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防患未然。

新闻线索邮箱 :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 :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 质监局 特种设备 安全 生产 检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质监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重视,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下发《太康县技术监督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通知》,动员全局上下针对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很刹歪风邪气,确保质监干部政令畅通、恪尽职守、勤勉敬业。

  • 刘继标太康询计问策脱贫攻坚 垂范落实联县挂乡包村新机制

    9月8日下午,刘继标在太康察看脱贫致富项目——高端食品豆丹(豆虫)饲养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9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9次推进会议宣布的市级领导联县挂乡包村扶贫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刘继标强调了五点意见。

  • 省13个县被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商水太康名列其中

    日前,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公示了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河南13个县成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周口市商水县、太康县名列其中。

  • 太康县252名贫困新生收到助学善款88万元

    8月28日,太康县在综合楼一楼会议隆重举行2017年“点亮学子希望 助力脱贫攻坚”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人大副主任宋文中,县慈善会会长张义德,县政协副主席、县民政局局长刘凤芹,县教体局局长王正义出席善款发放仪式。

  • 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领导专家调研太康县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科学院专家一起了解构树长势。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沈世华希望太康县构树产业扶贫能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打造亮点,抓好构树产业园区建设,实现构树产品新突破,打造太康构树品牌。

  • 太康:“五个百分之百”奏响脱贫最强音

    (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郜敏 周开胜) “政策入户率百分之百,政策知晓率百分之百,政策落实率百分之百,公开执行政策率百分之百,政策监督率百分之百”。7月26日至8月7日,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与县委宣传部协同对全县3612名村级脱贫攻坚扶贫政策落实监督员进行了扶贫政策落实监督集中培训,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的监管,规范检验行为,近日,太康县质监局领执法人员对所辖两家机动车检测线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的监管,规范检验行为,近日,太康县质监局领执法人员对所辖两家机动车检测线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 太康:改陋习树新风 铸就脱贫攻坚灵魂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天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陋习致贫返贫问题,近年来,太康县坚持把改陋习、树新风作为减轻农民群众人情负担、经济负担的重要抓手,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着力建设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县里每月召开乡镇主抓移风易俗副职例会,其中一项固定汇报内容就是红白事大操大办治理情况。

  • 西干渠游园太康路至伊洛路段已具备开园条件 预计9月15日前正式开园

    昨日中午,虽然气温很高,但洛龙区望春门街西侧的西干渠游园内依然人气颇旺,不少吃过午饭的市民来到渠边散步、纳凉。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西干渠游园太康路至伊洛路段已具备开园条件,照明、公厕等设施正在积极完善,预计9月15日前正式开园。

  • 太康小伙儿新店开业宴请残疾人获赞

    8月20日,太康小伙儿孙明理新店开业,他不宴请亲朋好友,却请了附近村庄的20多名残疾人来店免费吃大餐(如图),他的这一义举赢得多方赞誉。自2011年孙明理开办孙庄饭店以来,在照顾盲人母亲的同时,他还把邻村59岁的单身盲人冯河森、70岁的单身盲人赵布明当成长期帮扶对象。

  • 102岁太康籍抗战老兵捐献遗体 家乡人千里赴京含泪送别

    102岁的太康籍抗战老兵王福昌选择用捐献遗体的方式走完了自己的一生,王福昌的家乡太康县闻讯专门派出人员赶赴北京,为这位奉献一生的抗战老兵送别。”8月18日,在王福昌的遗体捐献仪式上,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动情地说。

  • 父子拍摄微电影 网络传播正能量

    而后,徐伟又多次赶赴郑州,购买了摇臂、轨道车和灯光道具等设备,还通过网络招募了不少太康网友和演员。为了节省开支,徐伟亲自上阵担任演员,他的儿子徐小明接下了拍摄的工作,就这样,父子俩不顾家人反对,宁愿婚庆公司关门不营业,也要拍好这部微电影。

  • 太康县被评为“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摘要

  • 县质监局:深入帮扶村指导秸秆禁烧工作

    9月20日下午,县质监局张卓宇局长带领局班子部分成员,在观堂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观堂镇杂姓营村、杨庄村、李大槐村指导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并分别为每个行政村送去了1000元帮扶资金。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