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父子拍摄微电影 网络传播正能量

2017-08-18  来源:周口晚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太康县居民徐伟父子多方筹集资金购买摇臂、轨道车和灯光道具等摄录设备,召集喜爱拍电影的网友,拍摄了一部鞭挞社会不良风气的微电影《乡村婚事》,在网络上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好评。

  今年47岁的徐伟是太康县的一个普通居民,在转楼乡开办婚庆公司20多年。他自幼与戏剧表演结下了不解之缘,16岁那年,他考上了当时的商丘市睢县豫剧团。但因为奶奶反对,他只得放弃自己喜欢的戏剧事业。之后,徐伟经常跟随爷爷帮助办喜事的乡邻主持婚礼,渐渐的,他学会了婚礼主持,经常在婚礼现场给村民演唱一些戏剧剧目。不久,徐伟正式步入婚庆行业,创办了一家婚庆公司。

  经常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男女打交道,徐伟了解到,一些家庭不惜重金置办婚礼,互相攀比,以至积债累累,在社会上形成了不良的风气。于是,徐伟就想拍摄一部微电影来鞭挞这种不良风气。他和太康县摄影家协会主席杨青原一起出资,用于演职人员的食宿花销。而后,徐伟又多次赶赴郑州,购买了摇臂、轨道车和灯光道具等设备,还通过网络招募了不少太康网友和演员。

  为了节省开支,徐伟亲自上阵担任演员,他的儿子徐小明接下了拍摄的工作,就这样,父子俩不顾家人反对,宁愿婚庆公司关门不营业,也要拍好这部微电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开始筹划、创作剧本、招募演员……这部由徐伟发起、策划,杨青原任导演,太康籍剧作者祝伟担任编剧的微电影《乡村婚事》在今年6月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后,很快被各大视频网站和公众号转载,据不完全统计,点击量已达上百万次。

  “有几家影视传媒公司和我联系,想和我一起策划,共同拍摄更多传递正能量的微电影。”徐伟说,目前,他正在和其中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筹划拍摄微电影《谎言》,“我还准备把太康道情剧团新编舞台历史剧《珍珠塔》改编后拍成微电影,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太康的人文历史和文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电影 太康道情 网络传播 拍摄一部 网络媒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