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商品牌 > 正文

省13个县被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商水太康名列其中

2017-09-06  来源:周口晚报

日前,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公示了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河南13个县成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周口市商水县、太康县名列其中。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有利于培育农村网络消费市场,提升农产品外销的种类和规模,增加农民收入;有利于推进农产品商品化、标准化、品牌化,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

电商是县市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先进的电商模式能助力经济发展。日前,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公示了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河南13个县成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我市商水县、太康县名列其中。商水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大别山片区重点县,拥有邓城叶氏庄园、汉代白果树等城市名片。太康县素有“银太康”之称,是国家扶贫开发大别山片区重点县。

据了解,每个示范区县将获得国家财政2000万元的拨款,用于支持建立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支持健全农产品质量保障监督流通体系;支持开拓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加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力度。(记者 马治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3个县 电子商务进农村 综合示范县 商水 太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电子商务是重要的新兴服务业,也是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促进经济方式转变、扩大有效需求、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协委员张建中在提案中指出,目前我市农村电子商务还存在着观念滞后、基础薄弱、人才缺乏、融合度低、形成的合力不够等问题。

  • 鲁山县强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到今年底,鲁山县要培育1家以上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的电子商务企业、引进1-3家有较强影响力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建立农村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

  • 汝州陵头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受商务部考核组好评

    3月17日上午,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石瑞英处长为组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考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汝州市陵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及西街村电商服务点,对该镇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积极开展“上行”给予充分肯定。

  • 汝州陵头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受商务部考核组好评

    3月17日上午,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石瑞英处长为组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考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汝州市陵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及西街村电商服务点,对该镇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积极开展“上行”给予充分肯定。

  • 汝州市煤山街道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迎检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煤山街道先后举办两期“互联网+”电子商务培训班,汝州市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汝州市2017年的电商政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电商,发展电商,壮大该街道的电商事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