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领导专家调研太康县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

2017-09-04  来源:周口日报

W3ESEdVJ.jpg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科学院专家一起了解构树长势。张长明 摄

  本报讯 8月22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处长罗朝立,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沈世华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在省市扶贫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太康县调研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委常委马俊美,副县长张国庆以及县农办、林业、农牧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中科康构公司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太康县老冢镇刘寨行政村构树种植基地,五里口乡构树饲料饲养羊示范点,河南中科康构有限公司组培中心实地查看了解太康县构树产业化发展情况,听取了有关人员关于构树组培、炼苗、大田种植、饲料加工、发展养殖试点、构树扶贫等构树产业扶贫发展等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张国庆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当前太康县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县农牧局、林业局、发改委、工商局、人行等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单位职能就构树产业化扶贫发展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构树产业扶贫发展规划与会专家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了太康县关于构树产业扶贫发展的各项工作汇报后,罗朝立、沈世华等领导专家对太康县构树产业扶贫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寄予了希望。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沈世华希望太康县构树产业扶贫能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打造亮点,抓好构树产业园区建设,实现构树产品新突破,打造太康构树品牌。

  省扶贫办项目处总工程师刘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太康县坚定扶贫信心,发挥好产业扶贫,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拿出“绣花功夫”,把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发展构树产业化扶贫的同时要培养构树企业市场竞争力,选好突破口,树立特色产业品牌,增强构树产业和构树企业的活力和抗风险能力,发挥好构树企业扶贫作用。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处长罗朝立通过实地调研后对太康县构树产业扶贫充满了信心,他指出,太康县对构树产业扶贫发展非常重视,构树产业规划和构树发展方案科学合理,前景广阔,政府部门和构树企业真抓实干,行动快,已经进入构树产业示范阶段,构树产业化扶贫已经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构树产业化扶贫工作,下一步要动员大型养殖企业参与,要利用好现有政策,稳步推进,要完善、延长构树产业链条,开拓市场,要持续加大构树产业扶贫发展的宣传力度,要建立好与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要认真探索基金运作新模式,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产业扶贫发展中得到实惠,实现可持续脱贫。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国玺对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太康县脱贫攻坚和构树产业化扶贫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热烈感谢。王国玺表示,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使太康更加坚定了构树产业化发展的信心,将严格按照与会专家领导提出的要求和意见贯彻落实好,不辜负有关领导专家的关心和希望,做大、做优、做强构树产业扶贫发展,建好构树产业园,树立太康品牌,培育好一支科技队伍,完善构树产业链,把构树产业化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为贫困户增收,实现贫困户可持续脱贫,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张长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构树 太康县 产业化扶贫 炼苗 扶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