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2017-08-17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今年的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以“实施环保法律、聚焦水土气、建设美丽周口”为主题,时间将持续至12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伟要求,今年的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监督重点工作,围绕活动主题,发挥媒体优势,深入采访报道,加大宣传力度,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实施环保法律法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把推动绿色发展作为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首要任务,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要把贯彻实施环保法律法规作为宣传活动的工作重点,切实推动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要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展情况,作为宣传活动的督查采访重点。要把坚持正确导向和务求实效作为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基本原则。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当日上午,采访团首先来到太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营及污水处理后所产生的废料处理情况,记者还就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等问题与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采访团还到太康县恒大帝景住宅小区施工现场、太康县龙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下午,采访团先后走进淮阳县五彩社区、污水处理厂、陈州华英禽业有限公司,分别实地察看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污水处理情况和禽业公司生产线作业流程等,听取该县环保部门负责人有关污染防治情况的具体介绍,切身感受并记录淮阳县污染治理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随后,采访团还到淮阳龙湖湿地公园进行采访,了解有关龙湖湿地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和科学利用等情况。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刘俊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环保部门 污水处理厂 采访团 太康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周口市组织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8月16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周口专场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活动,是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

  • 省计生协会调研组莅临焦作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8月9日至11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刘延军带队的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对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进行调研。他希望,焦作市计生协会工作要在组织建设、生育关怀行动、基层群众自治、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 焦作市昨日开展“零点行动”重拳出击治理违规货车

    8月14日23时许,在焦作市林邓线马村区马界村附近的路口,20多位身着统一制服的交通执法人员正分工有序地检查过往货车。 随后,沿着林邓线向西,交通执法人员又来到中站区、博爱县等地,现场检查公路货运车辆。

  • 大数据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前期接洽组莅平

    8月15日,由国家发改委等单位专家组成的大数据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前期接洽组莅平。李毛说,特色小镇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我市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

  • 王城大道开元大道将有公交专用道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洛阳名列其中。未来几年,我市将重点推进洛阳智能公交系统建设,从全市公交运营、监管、出行服务三个层面,建设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并推进智能公交站亭提升改造工程。

  • 焦作市征集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线路信息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动焦作市全民健身活动和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焦作市决定建设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保证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规划设计的科学化、合理化,能够更加贴近实际,发挥最大作用,焦作市特向全市广大户外活动爱好者征集线路信息。

  • 记者调查:无烟无味又耐烧 洁净型煤很环保

    我市居民主要使用圆状型煤,俗称蜂窝煤或煤球,洁净型蜂窝煤的质量要求:含硫小于0.48%,发热量高于4784千卡/公斤,挥发分10%以下。洁净型煤是民用煤,即主要供居民生活使用,我市禁燃区内严禁饭店、餐馆等经营性场所使用燃煤,居民可根据生活习惯使用洁净型煤。

  • 洛阳市将进一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日前印发的有关通知透露,我市将进一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对城市区、县城区等餐饮油烟污染实施整治。有专用烟道的楼房,不再另外建设烟气收集管道;没有专用烟道的楼房应建设烟气收集管道。

  • 濮阳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5日,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何雄强调,一直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城乡居民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