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卫生监督部门检查组莅周 抽查游泳场所确保水质安全

2017-08-16  来源:周口晚报

uaav7vkR.jpg

  8月14日、15日,省卫生监督部门派出的检查组来到我市,听取我市关于游泳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抽查了我市3家游泳场所进行。

  8月14日下午,省、市两级卫生监督部门组成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周口中心城区中悦·上尊和万达·熙龙湾小区游泳场所的传染病报告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设施、消毒设施和强制性浸脚池的游离余氯值等。通过现场监督、检测发现,这两家游泳场所各项内容均符合标准。

  8月15日上午,检查组又来到太康县长江温泉游泳馆检查。刚一进游泳馆的门,检查组便发现游泳馆的强制性浸脚池设置不规范,只有宽度等同,长度却达不到两米,水面深度也不够20厘米。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措施。

  紧接着,两名卫生执法人员拿出仪器,对游泳池内的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经过检测发现,游泳池内的水质较好,除了游离余氯值低于正常标准外,其他各项均达到正常标准。一位执法人员说:“游离余氯是一种消毒剂,用来保证池水的连续杀菌能力。游离余氯的正常值范围为0.3~0.5毫克/升,低于正常值的话,起不到杀菌消毒的作用;高于正常值的话,会产生刺激性的气味。”

  市民如何初步判断泳池水质好坏?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黄光前介绍了一个非常实用的方法。“可以通过先看后闻的方法判断。”黄光前说,先看游泳场所的醒目位置有没有公示卫生许可证,有没有公示水质PH、游离余氯、水温等数值,“除了看,还可以通过闻来判断水质好坏。泳池杀菌主要用的是氯片,如果泳池水有淡淡的漂白粉味道,说明水质较好;如果泳池水有刺激性气味,说明可能消毒过度了,对人体会有一定影响”。  晚报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周兵/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泳场所 游离余氯 水质安全 我市 8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卫计委对游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6月14日,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卫生监督员,对王子温泉酒店和洪河温泉洗浴中心内的2个游泳馆进行了专项检查。

  • 西平县卫计委对游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6月14日,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卫生监督员,对王子温泉酒店和洪河温泉洗浴中心内的2个游泳馆进行了专项检查。

  • 商丘卫生监督所检查3家游泳场所 未发现大问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通讯员 郝修良)7月22日,商丘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的游泳场所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共检查了3家游泳场所,并未发现大的问题。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 焦作市两批共取消7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便群众办事,去年以来,焦作市分两批集中开展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市直共取消中介服务事项78项、调整35项、保留82项。

  • 我市贫困残疾学生可申请救助了救助标准每人每年1500元

    近年来,每到新生入学之际,市残联都会救助残疾高中生、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残疾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残疾学生)、残疾大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大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申请救助的对象。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全市工资性收入人均7349.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4元,仍是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

  • 共享单车进驻濮阳 将投放首批共享单车6000辆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濮阳市街头多了一些外观时尚漂亮、身带二维码的自行车,它们就是共享单车。8月11日,记着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我市已开始投放共享单车,预计8月底,将在市城区投放首批共享单车6000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 我市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8月11日,市政协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我市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