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质监局:走村入户询访民情 把脉问诊精准扶贫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pp9j7FcT..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太康县地处豫东平原,是国家粮食主产区、150多万人口大县,贫困人口近17万,大别山连片重点贫困县;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文件精神,切实把精准扶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派驻贫困村,通过建档立卡、精准识别、一对一帮扶、一系列探索实践、实施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4月14日,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同志为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确保扶贫开发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到马头镇柳河行政村、进村入户询访民情、把脉问诊精准扶贫,用实际行动落实帮扶措施,提高扶贫成效,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nozIIXr2..jpg.jpg

上午9点,太康县质监局长王桂荣同志来到柳河村室,看到该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华东同志正和同事给村民发放《标准化知识读本》和《太康县农业综合标准化服务手册》,这些标准化新型农业知识书籍是引导群众对农业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增收的有效宣传;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华东向王桂荣同志作了扶贫工作汇报,介绍了该村概况和扶贫攻坚目标:“马头镇柳河行政村下辖3个自然村、14个村组、806户、3466人、耕地4036亩,建档立卡贫困户380户,1353人,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到2017年底前实现脱贫365户、1308人,脱贫人均收入将达到3700元以上,收入增幅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实现脱贫人员‘两不愁’‘三保障’”。

王桂荣来到包扶对象家中,与他(她)们拉家常、谈生产生活、聊孩子上学、生活烦恼,对如何摆脱贫困的看法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进行交谈,像一家人一样围在一圈非常融洽;她每到一户都会送上一套《标准化知识读本》和《太康县农业标准化服务手册》,除了解贫困户家庭的情况外、还亲自当起了贫困人员的辅导员,耐心的给他(她)们讲解现代农业和新型农业知识,普及他们对现代标准化农业知识的认识和提高,使他们从传统农业中走出来,加快进入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结合当地实际可以以水果、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畜牧养殖四大特色形成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从而使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0sG2YqQf..jpg.jpg

村里的帮扶户王中先老先生告诉记者:“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干部走进家里给我们谋策略、想办法、教我们科学种田知识、帮我们增收脱贫致富,她们不仅走进我们家里,更是走进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大伙都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好政策、好干部让我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有了坚定的信心”!

“预防不思进取的思想,把以往的“输血”向“造血”功能转变,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扶贫开发在于精准、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太康县质监局长王桂荣对驻村工作队叮嘱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质监局 访民情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