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质监局:"五个争做"文明交通倡议 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VfptnA4g..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 白青)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2017年6月13日,太康县质监局与县志愿者协会、县直各单位、各省级文明单位、社会团体等志愿者参加了由太康县文明办举办的“太康县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全民生活品质,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诚县交通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质监局志愿者参加了“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太康”集体签名活动并到阳夏路与安康路口进行值勤。 

在值勤路段,该县质监局设立志愿服务岗、文明交通服务岗,引导过往阳夏路、安康路每一位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过、文明出行,该局并派出志愿者深入附近社区向广大居民发放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引导人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的人人文明社会风尚,为构建和谐稳定、全面进入小康营造浓厚氛围。

“五个争做”文明交通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主动劝阻行人闯红灯、随意跨越护栏等与文明交通不协调的各种行为,促进文明和谐交通建设。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四、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五、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的榜样,遵守交通规则,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服从警察同志和协勤人员的指挥,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垂范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个争做 倡议 城市形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子遇车祸未醒 校长父亲却猝死 爱心倡议展开

    儿子去年春节后遭遇车祸,至今仍躺在郑州一家医院病床上尚未苏醒,年仅50岁的父亲又突发心肌梗塞猝死。汝州市钟楼中心校校长李京卫的突然离世,使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塌了天。

  •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焦作好网民。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信委、市国家安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七家单位联合发出“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全文如下:

  • 争做许昌好网民倡议书

    许昌,是一座充满厚重文化底蕴、散发着现代气息魅力的城市。

  • 焦作市民政局、文明办: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是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让我们的传统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为振兴焦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 市民政局发出倡议:文明低碳祭扫寄哀思

    3月27日,平顶山市殡葬管理部门开展“文明祭扫·生态殡葬”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的丧葬新风,不在城市街道、居民住宅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治丧或祭拜活动,自觉维护文明城市形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