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27名被告人获刑受罚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赵珂 熊艳)近日,由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师某用等27人涉恶案经项城市人民法院审理后做出一审判决,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主犯师某用有期徒刑十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其余2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年九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经审理查明,本案属于恶势力犯罪团伙组织下的犯罪。师某用、孔某正(已死亡)为首要分子,任某生等6人为骨干成员,付某良等7人为积极参加者,王某习等12人为一般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周口、项城、沈丘、山西省、山东省等多地,特别是在项城市辖区内多次有组织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项城市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参与案件讨论和证据的收集、固定,先后提出30余条补充侦查意见,有效固定完善证据,提高案件质量。在审查起诉及审判环节,该院涉黑案件专案组全面审查案件,研判案情,分析证据,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出庭预案,准确适用办理涉恶案件的相关法律规定,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力求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保证了庭审过程的顺利进行。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充分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坚持从重从快打击黑恶犯罪,守牢法治底线,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有力惩处黑恶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威表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 恶势力 犯罪团伙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