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走访关怀学生 线上学习一个不能少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鲁奇峰)为落实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学生的学习影响,近期,项城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入户走访活动。

3月23日,项城市高寺镇三中安排学校九年级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教育教学入户走访活动。走访前,该校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明确了走访的宗旨:一是全面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不落下一个学生;二是寻找线上学习优秀学生,树立标杆,宣传正能量,带动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三是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现场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四是现场辅导,给学生查缺补漏,梳理知识点。

此次走访深入到学生家中,和家长交流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征求家长对线上学习及对教师的意见或建议,同时就家长应如何正确关注孩子在家学习生活情况,“问诊把脉”、引导督促。

走访中,广大教师分组分区域奔赴各自然村,详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教师们都带着口罩走进每一名学生家里,认真询问了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及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等方面问题。通过查看学生作业、询问网络使用情况、现场看学生学习效果,还与家长见面沟通了解学生前期线上学习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做好详细记录。并嘱咐学生若有各方面的难题和困惑,可以打电话给老师寻求帮助。家长都很热情,非常感谢教师在疫情期间不忘孩子们的学习,关心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发展,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同时走访中,发现有些学生的父母已陆续外出务工,只有部分家长陪着孩子进行线上学习,这也让走访教师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面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综合教育,要付出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疫情暂时延迟了开学,但是阻挡不了学校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高寺三中及项城各中小学校教职工积极走访关爱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曙光在前、重任在肩,大家坚信“家校合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学生 学习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