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罗军华)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保障辖内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商水农商银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春耕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全力做好春耕生产金融服务。

积极摸排走访。该行积极摸排走访当地农机、涉农生产企业等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掌握其物资供应和生产供应的资金需求情况,充分掌握春耕生产计划、面临困难等情况,深入了解农资生产信贷需求,切实增加授信规模,建立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委会沟通协调,依托信用村建设工程、“整村授信”,加快农户信息建档,积极开展信贷咨询和金融服务,为信贷支农投入提供依据,有序推进农户、小微企业等春耕生产相关贷款投放,确保不误农时。

提升信贷效率。根据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快、时间短等特征,着力在“快”上下功夫,优化贷款发放流程,开辟疫情春耕生产贷款“绿色通道”,推广多种信贷方式,灵活运用贷款期限,实行限时办结制度。进一步简化申贷流程,采取先授信、后用信的方式,实现农户申贷随到随办,确保每笔符合条件的贷款及时发放到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以及农户,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支持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创新线上服务。该行强化科技创新,优化网上申贷平台,积极宣传推广“金燕惠民贷”、“金燕e贷”等线上便民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畅通信贷渠道,提供全方位信贷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小额贷款需求。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办理业务,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解决当前广大农户、农资经销户、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问题。

强化考核监督。为有效满足春耕生产需求,该行统筹安排支农信贷投放,根据辖内各支行实际,分配投放任务,并由总行各部门根据包片进行监督指导,通过电话询问,抽调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农户资金使用、春耕生产开展情况实施动态追踪,确保春耕生产信贷资金发放、使用到位、取得实效。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 农商银行 春耕 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