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受到不小冲击,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淮阳联社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快速启动绿色通道,采取主动对接需求、新增贷款投放、优惠利率、限时办结、快速审批等措施,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无缝对接”,为企业发展“加速提档”,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加大摸排走访力度,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联社放假不放松、服务不打烊,通过分门别类建立信贷客户信息台账,公司业务部对存量客户100%进行“电话+视频+现场”三种方式相结合的回访,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面临的困境和金融服务需求,根据掌握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企业帮扶计划,力争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截至目前,该联社已完成对200余户存量客户的摸排和回访工作,为精准、高效投放信贷资金奠定了基础。

加快信贷投放速度,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在了解企业需求之后,该联社按照“一企一策”的帮扶计划,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在原有贷款的基础上增加授信额度,全力以赴满足企业相关生产销售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和“菜篮子”等行业的中小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和征信等方式相结合,与企业共渡难关,助力企业摆脱困境。

疫情期间,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急需采购医疗器械等卫生材料,在了解到该院的资金需求时,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打破常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优惠利率,简化办贷手续,第一时间给予其95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大幅提升医疗物资产量,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提供医疗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农信社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淮阳联社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针对客户类型分类施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需求,持续关注生产经营活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全力支持其尽快复工复产,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