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春耕”两手抓,不负使命显担当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肖飞)“小夏,真没想到刚刚说了不到两天,你就把专家请了回来,真是太好了”、“是的,专家来了,俺们也就安心了。”在沈丘县范营乡卢洼村,卢金轮、卢书德两位村民拉着驻村第一书记夏志勇的手,对其“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的做法“点赞”。

“大年初二一大早我就回村工作了,联合村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夏志勇对记者说道。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带领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农户,一户户地对全村330户的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及时摸排清楚辖区外出、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登记造册。同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科学防控,切实有效地增加村民疫情防控的信心。

“虽然目前卢洼村没有一例感染病例,但我们始终坚持‘哪怕十防九空,也要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理念,将疫情传播风险点考虑更全面,防控措施谋划更细致,防控责任落实更严格。”夏志勇说。

春争日,夏争时,农时不等人,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往年这个时节热闹的田间地头,如今寥寥无人。“我们也盼着早日下地春耕,但有点担心疫情的传播,也不知道该咋办了。”村民卢金轮说,许多村民对田间劳作都有顾虑。

夏志勇听说此事后,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一边详细询问、记录群众的反映,一边宣传防疫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现在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缓解,专家表示在农田这种大面积的空旷地域,做好个人防护,下田劳作是没有问题的!”在与群众们深入交谈后,夏志勇把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专家崔建强、柳运民请到卢洼村的田间地头,向村民们讲解防疫形式下的春耕要点,并从控制旺长、化学除草、防治病虫等多个方面详细指导春耕工作,同时对村民提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专家给俺们留个电话吧,有啥问题俺给你打电话请教,恁也少跑点路!”村民们记下了电话号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牢固了春耕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会继续带领群众坚持防控疫情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战疫’、‘战贫’两手硬的原则,冲在一线,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夏志勇如是说。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春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总工会举办“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网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总工会获悉,周口市总工会在河南职工平台举办“组织网络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

  • 郸城联社东风信用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不良

    为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战,郸城联社东风信用社紧紧围绕联社相关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集中力量,抓细落实不良清收工作,1月份以来已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00余笔。

  • 郸城联社宜路信用社:抓好疫情防控 助力复工复

    伴随着复工复产,如何打通市场,发挥出金融活水力量,成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金融业面临的挑战。近日,郸城联社宜路信用社制定多项支持三农纾困解难的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疫情防控不停顿,抢抓农时备春耕

    为积极响应省联社决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值此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的向好趋势下,郸城联社钱店信用社疫情防控不停顿,主动加强信贷投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郸城联社钱店信用社:疫情防控不停顿,抢抓农时

    为积极响应省联社决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值此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的向好趋势下,郸城联社钱店信用社疫情防控不停顿,主动加强信贷投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无偿献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为保障当地医疗机构用血安全供应、缓解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弘扬农信员工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 沈丘农商银行: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信贷支持

    疫情期间,沈丘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保障作用,严格做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举全行之力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

  • 沈丘农商银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沈丘农商银行持续履行好反洗钱义务,防范新形式洗钱活动的发生,确保反洗钱工作总体不停摆、要求不降低。

  • 沈丘农商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教育不放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农商银行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的同时,以此为学习契机,开启“云培训”新模式,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防控与学习两不误,战“疫”与发展同进步。

  • 沈丘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运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农商银行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员工和客户的人身安全、为金融服务顺畅“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