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82岁志愿者以文抗“疫” 为祖国加油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永久)在周口项城,有一位82岁的文化志愿者居家潜心创作,以文“抗”疫,积极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为构筑疫情防控的精神防线,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文艺创作志愿者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挥自身优势,以文字、画笔、声音、舞姿等艺术形式,以文战“疫”,鼓舞士气,得到了82岁的志愿者李泓老师的带头响应。

李泓在项城作家协会群里说:“在抗疫大军中,怎么也不能少了我们项城作家的身影,大家必须站出来,与时代同步,甘当‘急先锋’,宣传和引领项城人民为抗疫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李泓是项城市作协名誉主席、剧作家,曾创作了《农家媳妇》、《农家嫂子》、《农家妹子》三部曲,被群众誉为“当代《朝阳沟》”的《农家媳妇》还被拍成了数字电影,在第五届农民电影节电影金曲主题晚会上获“农民最喜爱的农村题材影片”奖。

疫情当前,李泓连夜创作了抗疫剧本《要打赢这一场阻击战》。剧中概述:“欢天喜地过大年,千家万户庆团圆。那料想江城武汉来凶险,呼啦啦又在全国急蔓延。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来参战,不怕牺牲面对国旗盟誓言。解放军雷厉风行奔赴前线,白衣天使动人事迹暖心田。”针对身边的情况,他这样写道:“项城市积极行动不怠慢,连夜开会做动员:党和政府是主心骨,白衣天使是利剑。项城精神是真金,真金不怕烈火炼。从城市,到农村,各乡各镇、各家各户、党员干部、一个一个守住小家,管好自己如同上前线!只争朝夕不怕难。坚决要打赢这场攻坚战,迎来个春风化雨满人间!”

字字句句都饱含深情、凝聚力量,表达了项城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决心。

剧本完成后,李泓联系到了项城市戏剧家协会,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支持。连夜谱曲、彩排,并在项城市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录制,在项城云平台发布后,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欢,当天点击量就达到3万次。

李泓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战斗精神,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病魔,每一位文艺工作者更要自觉承担起激励民众、鼓舞斗志的时代责任。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 志愿者 祖国加油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