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面对疫情 淮阳这名村民的大爱与担当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文豪 王爱萍)2月13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淮阳区白楼镇开展了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许楼村村民陈凤英在该村路边沟内清扫垃圾时,捡到手提包一个,包内有厚厚的一沓现金和其它物品。她在原地苦等多时,仍不见失主来寻,便将提包交到了村委会。经村委干部清点,内有现金4000余元,存折1本、金额显示5万余元,金饰一枚、证件若干。在村委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失主,物归原主。失主为了表达对陈凤英的感激之情,特意为其赠送了一副“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凤英不顾自身的病痛和家庭的艰辛,多次申请到防控一线参与值班巡逻工作。“不是自己的东西肯定不拿,靠自己的双手工作干活才是本分。”对于此次拾金不昧的善事,陈凤英这样说道。据她介绍,其祖母孙秀珍就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常教导她们要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受到祖母的影响,陈凤英平时热心公益,喜欢助人为乐,经常帮助四邻乡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经常主动参与镇村组织的义务劳动。种种义举体现了人穷志不穷的人格,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家庭,面对金钱诱惑和疫情防控时的道德风采,在疫情无情的时候展现了世间有情、人间有爱,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淮阳 大爱与担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总工会举办“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网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总工会获悉,周口市总工会在河南职工平台举办“组织网络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

  • 郸城联社东风信用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不良

    为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战,郸城联社东风信用社紧紧围绕联社相关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集中力量,抓细落实不良清收工作,1月份以来已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00余笔。

  • 郸城联社宜路信用社:抓好疫情防控 助力复工复

    伴随着复工复产,如何打通市场,发挥出金融活水力量,成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金融业面临的挑战。近日,郸城联社宜路信用社制定多项支持三农纾困解难的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疫情防控不停顿,抢抓农时备春耕

    为积极响应省联社决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值此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的向好趋势下,郸城联社钱店信用社疫情防控不停顿,主动加强信贷投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郸城联社钱店信用社:疫情防控不停顿,抢抓农时

    为积极响应省联社决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值此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的向好趋势下,郸城联社钱店信用社疫情防控不停顿,主动加强信贷投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无偿献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为保障当地医疗机构用血安全供应、缓解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弘扬农信员工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 沈丘农商银行: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信贷支持

    疫情期间,沈丘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保障作用,严格做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举全行之力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

  • 沈丘农商银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沈丘农商银行持续履行好反洗钱义务,防范新形式洗钱活动的发生,确保反洗钱工作总体不停摆、要求不降低。

  • 沈丘农商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教育不放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农商银行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的同时,以此为学习契机,开启“云培训”新模式,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防控与学习两不误,战“疫”与发展同进步。

  • 沈丘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运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农商银行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员工和客户的人身安全、为金融服务顺畅“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