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多措并举筑起抗疫“长城”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淮阳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服务,多措并举筑起抗疫“长城”。

党员做出表率,以身作则践行使命担当。在淮阳联社党委号召下,联社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做出表率,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2月5日,淮阳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献伟前往定点帮扶对象四通镇小何村,看望慰问当地驻村干部,调研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情况,并为当地村委和广大村民送去防控疫情急需的医用酒精、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及生活用品,缓解了当地物资缺乏情况。

宣传入驻社区,协助政府部门防控疫情。为协助当地政府守好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缓解社区工作任务重、人员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该联社工作人员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在本区多个小区附近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台。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发放口罩,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做好疫情防范,尽量减少出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日常排查,确保营业网点健康安全。为确保全辖营业网点服务环境的健康、安全,该联社要求各基层信用社做好营业区域的日常消毒工作,要求各基层信用社为本社员工配备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与此同时,还要求全辖各基层信用社对本社员工进行日常健康排查,每日上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情况统计表,并向上级行社及时汇报本单位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排查情况,确保本单位工作人员及营业网点的健康安全。

强化金融服务,因势利导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该联社开通信贷服务专线,主动了解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的单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为有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的客户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增加授信额度,提供信用贷款和利率优惠的特色专项金融服务,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相关客户的资金需求。

开展募捐活动,齐心协力共筑抗疫“长城”。淮阳联社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支持本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淮阳区人民医院捐助1000只N95口罩支持一线医疗工作人员。与此同时,该联社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募捐活动,截止2月5日下午5点,已募集资金64500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阳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献伟表示,淮阳联社作为本土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项任务,既义不容辞,又责无旁贷。下一步,淮阳联社将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有效保障金融服务顺畅,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抗疫 长城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开展卫生区域专项整治工作

    5月25日,淮阳联社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在分包卫生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卫生区域内随意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消除城市痼疾,为广大群众打造文明宜居的美好家园。

  • 淮阳联社积极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淮阳联社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向本单位职工及全辖广大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 淮阳联社:“线上+线下”双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质

    长期以来,淮阳联社坚持“服务三农,根系民生”的经营理念,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坚守农村金融主阵地,因势利导,精准施策,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本区域“三农”经济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 淮阳联社提高信贷质量 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提高信贷质量,淮阳联社及时推出新信贷便民产品“金燕e贷”。

  • 淮阳联社白楼信用社召开月度工作分析会

    为全面总结分析5月份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5月20日下午,淮阳联社白楼信用社利用下班时间在信贷大厅召开5月份工作分析会。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