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13)项城市开展“阅读点亮新生活、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马伟文 通讯员 韩俊)经典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为喜迎2020春节,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项城”建设,1月17日上午,项城市“阅读点亮新生活,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在项城市李寨镇油许村启动。

活动启动现场

据悉,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部署,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一大早,油许村的父老乡亲和学校的老师孩子们就来到活动现场,大家心潮澎湃,都准备把心中对阅读的喜爱、对知识的追求、对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尽情表达出来。来自各村的文艺能人、油许幼儿园和学校的师生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书声琅琅,彰显项城人的精神风貌,人人幸福感爆棚,个个满满的获得感。

油许幼儿园舞蹈《张灯结彩》

活动现场,还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精彩舞蹈等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使得活动高潮迭起,赢得了围观观众的阵阵掌声。

油许小学张诗雅朗诵《亲爱的祖国妈妈》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项城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读书活动对于项城更深入、更广泛地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2020阅读点亮新生活”为主题,通过最美读书声活动传递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浓郁的阅读风尚,加快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项城蓬勃发展。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