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生产企业、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为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加强对辖区民用防护产品质量安全、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督促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车检机构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升产品质量与便民服务,6月8日—9日,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把好民用防护产品质量安全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南润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等6家生产和转产非医用一般防护口罩企业的质量认证、标准制订、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与指导,围绕职能职责,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题调研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该局还对周口市福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家非医用一般防护口罩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样检验,进一步把好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关。

规范车检机构检验检测行为

执法人员采取调阅资料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阅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取得资质认定,证书、计量器具、及检测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测标准是否现行有效,标准、法人、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等变更是否办理备案手续;检测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现场随机抽查了检验过程视频录像及出具的检测报告,查看检测项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检测,检测报告是否规范等。

每到一处,该局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都会告诫车检机构要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坚决杜绝降低检验标准、漏检项目、私自涨价、不出具检测报告或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行为的发生。

检查中,各车检机构负责人均表示,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标要求开展检测业务,保证数据真实、准确、有效,以优良的检测服务,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民服务。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我县非医用一般防护口罩企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均能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产品生产、检验检测工作,运转较为规范。”该局质量监督与认证认可股股长王小宁表示,今后在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力度的同时,开展车检机构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和车辆使用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市场监管局 口罩 生产企业 机动车检验 检测机构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