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公安局开展 “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葛文 通讯员 郁发顺 张宁)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今日上午十点,周口市公安局在万顺达广场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近“110”、了解“110”、关爱“110”。

“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祥东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亲切交谈,广泛征求对周口公安工作特别是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平指出,做好新时代110工作,让群众更满意、社会更安宁,是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光荣职责。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矢志不渝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守护神”,成为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克星”。

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参观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周口市公安局警令部、宣传、特警、交警、刑侦、派出所民警及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通过展示警用和消防救援装备、设立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和各类安全防范宣传资料等形式,与群众现场心贴心亲切交流、零距离答疑解惑、面对面开展互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周口公安110发展历程,深入宣传公安“110”的职能、如何正确报警、报假警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虚假信息诈骗、预防火灾事故、预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

公安民警为群众讲解宣传页

据了解,2019年周口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423400次,比2018年上升1%,其中有效警情87516起,比2018年上升4.2%,刑事警情3606起,比2018年下降8.9%;2019年全市接报警1851934次,比2018年上升2.6%;其中有效警情277824起,比2018年下降1.8%,刑事警情10944起,比2018年下降4.4%。“110”已经成为已成为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的龙头,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周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群众现场体验装备

据周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为实现科技强警,搭建了以警务综合平台为基础,以智能坐席管理系统、可视化显控系统、卡口视频监控系统、图像传输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为辅助,以警务勤务管理、现代通信技术等功能为支撑的指挥体系,把指挥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公安机关的指挥部、决策室。为全局性专项行动、重大安保工作部署、跨区域重大突发案事件和大型警务活动的统一指挥处置提供了重要保障。

周口市民郭先生说:“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我对110的了解,也让我知道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110宣传活动展示公安机关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高人民群众安防意识、学会正确使用“110”。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公安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