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双节”期间市场监管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0-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陶团结)1月7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双节”期间市场监管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卢海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价格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局长时乃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2020年“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前,市局还专门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就“双节”期间市场监管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会上,宣读了《市纪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通报有关案例。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为了进一步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建设勤俭型、廉洁型机关,以良好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确保全市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文明、节俭、欢乐、平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把“紧箍咒”戴在头上,自觉把廉政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负起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查出违纪行为。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把平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相结合,勇于动真碰硬。加强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落实中央和省市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从严,绝不迁就,决不手软。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齐心合力在全市监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

会议还就2020年“双节”期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设备和产品要及时整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三要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管控工作;四要巩固“五城联创”创建成果;五要聚焦民生,着力加强重点价格监管。加大对民生重点行业价格领域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六要严格执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对节日期间“保健”市场、互联网、医药等重点领域和行业仿冒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七要积极做好年报公示工作;八要认真履职,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九要政风肃纪,确保文明节俭过节。

周口“双节”期间市场的繁荣稳定,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加强市场监管是周口市场监管人的本职所在。周口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各级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散煤治理的重大保障、五城联创、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到行动、抓出成效来,同时要积极开展好节日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这样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心、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家人。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每个市场监管人都要履职尽责,为市场监管工作增光添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来!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