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进入“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项城实景(资料图)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马伟文 田磊)12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通知,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要求,经过申报材料审查、达标审核、实地考查、综合评议等评审程序,拟命名江苏省南京市等8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晋州市等39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正定县等72个县为国家园林县城,浙江省百丈镇等13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公示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3日。其中,在39个国家园林城市名单中,项城市赫然在列。

近年来,项城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城市“双修”,城市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城市容貌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2018年,该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项城实景(资料图)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项城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凝聚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追求。通过“规划扩绿、工程造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等形式,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建设,兴建了一大批公园、游园,大大提高了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形成了“绿荫项城、水润城廓、精致秀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格局。

项城实景(资料图)

截至目前,该市共绿化提升道路29条,新建公园5座、植物园1座、游园35座,城市绿地率达34.5%,绿化覆盖率达38.2%,为城市安装了500公顷的“绿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