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情侣酒驾上演“掉包计” 情侣唱双簧被民警识破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12月20日夜间,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安罗高速周口西站开展全国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一对小情侣为逃避酒驾检查,在收费站临时调换驾驶位置,却被“火眼金睛”的执勤交警识破逮了个正着终落法网。

涉事车辆与酒驾男子别某

原来,当天23:00许,在安罗高速周口西收费站,距离交警执勤检查点20米处的收费站缴费亭处,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停了下来,大概过去两三分钟车辆还未启动,形迹十分可疑。如果按正常的缴费车辆一般几十秒缴完费就下道了,这一反常举动被正在执勤的民警王凯伟察觉到了异常,但由于小轿车灯光一直亮着模糊视线,事实看得并不清晰。但民警王凯伟根据经验断定,司机极有可能涉嫌酒驾。

随后该车缴完费后往检查点移动,王凯伟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发现车内有两人,一年轻女子开车,一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经王凯伟询问得知,年轻女子杜某坚称车是她所驾驶的,坐在副驾驶位上是她男朋友别某,因喝酒了无法开车。这引起了王凯伟的疑惑,如果事实真是如此,为何会在收费站有数分钟的异常举动呢?

民警王凯伟经过详细询问,立即安排同事柳子腾调取收费站的监控,果然事实确凿真相大白。监控显示该车在过收费站前确实是男子别某所开,然后车停好后别某从驾驶位下来,在路边等待片刻后趁机绕到副驾驶位上,而女子杜某则没从车里出来,直接从副驾驶位上转移到了驾驶位上,两人合演了一出“掉包计”。

面对证据,女子杜某承认车子是男友别某所驾驶的,男子也承认了酒驾事实。只因心存侥幸心理,男子见收费站前有交警查车就与女友换座想逃避处罚,结果就还是被执勤民警的“火眼金睛”识破了真相。

经检测,该男子别某酒精含量为29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驾驶标准,且该男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最后,别某因酒后驾驶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两项违法被民警处于罚款2100元、驾驶证扣13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