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

2019-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皇甫超)9月22日—26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教授为该校7000余名2019级新生以《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分别在中州校区、文昌校区、开元校区举行,由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的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刘士欣以著名诗人柳青的名言引入,围绕坚定“我一定能成才”一个信念、认清“基础教育向高等职业教育转变、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转变”两个转变、追求“挥别过去、拥抱现在、把握未来”三个做好以及践行五讲五重等多个方面开讲。刘士欣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详细分析了大学生所面临的环境条件和主要任务,帮助新生迅速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思路,合理规划好人生道路,教育并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刘士欣用“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决定人生”寄语广大新生,告诫新生大学是最美好、最关键的时期,要胸怀梦想、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增强本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一身真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获得了该校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 “第一课让人很受触动、很受教育,刘士欣书记一席长谈为我们这些初入周职的新生们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2019级新生贾思雨接受采访时说道。

该校党委书记刘士欣讲授“开学第一课”,既帮助了无数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又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更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直接体现,也是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