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资讯 > 正文

对标世界级大都会 周口万达用实力礼遇千年龙都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每一种建筑风格都是一本史书,凝结了时代最辉煌的文化艺术成就,它存在的意义早已超越形象本身成为人类精神文明的象征,跨越千年而不衰。起源于古希腊时期的大都会风格就是这样一本宏伟的史书,融汇古典主义建筑元素、新古典主义思想、美国现代主义思潮,以极具震慑力的视觉观感、雕塑般的建筑质感延续着每座城市的黄金时代。

经典大都会建筑见证纽约百年荣光

1800年,建筑灵感来源于古希腊罗马时代的国会大厦投入使用。象征民主、自由、光荣的国会大厦对于美国而言,是灯塔般的存在,因为它修建于美国结束独立战争、一切都百废待兴的历史阶段。国会大厦掀起了美国复兴古典建筑的狂潮,形成新古典主义,奠定了大都会风格的基础。

1931年,被称为“建筑史上的奇迹”的纽约帝国大厦竣工。那时的美国正陷入经济大萧条的泥沼中难以自拔,帝国大厦作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高1250尺),犹如一道惊雷为灰暗的美国社会找到一个出口,带来希望与勇气,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标志。

如今,已过耄耋之年的帝国大厦繁荣依旧,和自由女神一起成为美国永恒的象征。

时至当代,热衷于打破传统建筑理念的“世界级巨匠”罗伯特·斯特恩成就了世人现在所看到的大都会风格。其中,蜚声全球的经典建筑小布什图书馆、中央公园大道西15号深刻地影响了世界范围内的大都会风格。小布什图书馆以精妙绝伦的石材运用、恢弘大气的几何线条将历史与现代合二为一,小布什赞美它“上帝通过罗伯特之手,赐给我这座美妙而神奇的建筑”。由全石灰石材建造而成的中央公园大道西15号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映射出城市的繁华,它是美国名流的聚集地,被称为“曼哈顿的天价之作”,不断刷新纽约的豪宅记录。

执掌城市封面谁将为大都会代言?

大都会风格就是一本沉甸甸的书,人们可以从中发现这座城市的抱负。这也是为何“大都会”所到之处,皆为城市的封面之作。

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隈研吾曾说过,“就像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时代一样,每一个国家、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建筑时代’。”放眼全球,几乎每一个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城市都有一座大都会建筑作为其封面之作。

郑合高铁开通,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连通海外,周口正在成为河南跟世界对话的窗口,与世界大都会相媲美的地脉,亟待一座大都会的经典建筑,来丰富这座城市的气质形象。

如果,要为周口呈现“大都会时代”,这个地方应该在哪里?

2019年,万达集团以31载品牌修为雕琢千年龙都,遵循城市发展脉络,以国际化的视角,因地制宜的姿态,选址沙南板块周商一体化示范区核心区,城市中心之上,为周口镌刻万达·周口one这样一个现代大都会生活典范。

万达·周口one,以大都会风格建筑,简约、纯粹、恒久的艺术气质,凝刻建筑美学,集合石材的硬朗与玻璃的现代感,告别过度繁冗的修饰,形成建筑质感强烈的虚实对比,展现出现代建筑的轻盈形象。珍贵的石材、精致的金属线条、大面积的玻璃留白铺陈,色彩柔和,不强烈,不刺激,完美平衡各种力量,营造出简约凝练、富有质感的现代立面,为城市勾勒出一道符合国际审美潮流的天际线。循着大都会精致立面的映射,让周口与国际大都会进一步趋同而神似。

环球同此偏爱,源自大都会的造园工法

想象一下,在大都会的建筑里围炉夜话,在青郁的草地上漫步,每个时节如一帧帧裁剪过的影片,而花园婉转调和了建筑沉淀的古典味道。在纽约,大都会极致的繁华深处,格莱美西的安宁历经百年,沉淀出浓郁的艺术与人文气息,城市的格局演变和升级也让这座唯一的私人公园成为富豪争相收藏的境地。

在万达·周口one,一样的大都会经典诞生新的格莱美西花园。空间承载着人文与艺术,格莱美西的秘密又何止于营造平淡的生活场所,空间的营造和秩序的建立势必带来一场全新的生活体验。格莱美西的花园,气候,剪裁,铺展,每一处都考验匠人的技艺,每一处都显现着花园的风采。万达·周口one承袭大都会景观筑造手法,以同样的美学价值,在喧嚣之外,绘制出理想花园的蓝图。阳台的全景观视野,收纳了整个花园,四时流转的花园景观为生活在大都会的权贵人士带来心灵的犒赏;同时以人的使用感受为出发点,配合归家动线,营造尊崇私享的景观感受,梳理空间的情感与收放关系,以仪式水景、中央会客、阳光草坪、全龄探索、优享空间、功能复合型组团将大都会生活方式带入其中,为空间注入活力,让花园秘境成为圈层休憩与审美的精神场所。

当建筑的光影与园林的绿意融入空间,通透明媚的花园为权贵梳理出生活的灵感;当大都会风格,融于建筑与生活之中;当周口,幸遇最好的黄金年代,万达·周口one,以经典传承的名义,启幕周口大都会时代!

项目地址

开元大道与五一路交会处西南角

营销中心地址

开元大道西段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对面

贵宾热线

0394-877 5555

文章关键词:周口 万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文昌办事处举办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

    5月23日下午,周口市文昌办事处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社会公益人士、环保志愿者,在示范区环境治理精细化管理大队,举办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 助力公益行 周口一峰梦想城向爱心车队献爱心

    5月24日上午,由周口市慈善总会爱行天下工作委员会主办,一峰梦想城承办的“一峰梦想城·与爱同行”周口爱心志愿者车队启动仪式,在一峰梦想城营销中心进行。来自周口市慈善总会爱行天下工作委员会监事长陈思、会长周武、秘书长王建华,一峰生活地产副总朱明杰、及各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一起,参与并见证了活动的进行。

  • 社区述职 班子点评 民主测评 周口一办事处创新

    为科学分析总结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月22日下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以“社区述职、班子点评、民主测评”等创新工作方法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综合考评会。办事处班子成员、办事处各股室负责人、分包社区干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向锋主持。

  • 周口市淮阳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开展“清剿百吨王

    5月22日,周口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淮阳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牛乃杰、公安局副局长张如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淮阳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 让基层群众更平安 周口市淮阳区召开平安建设誓

    5月22日,周口市淮阳区召开全区加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誓师大会。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