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文昌办事处举办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姬祥)今年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强调了在各个层面共同努力建设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的重要性。5月23日下午,周口市文昌办事处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社会公益人士、环保志愿者,在示范区环境治理精细化管理大队,举办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生态文明 共建地球命运共同体》和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只有不到万分之一的人见过——河南生物多样性之美》两则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片。短片指出,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基础,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相融相生,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致敬地球上生命的多样性,感激大自然对我们日常生活不计其数的馈赠。下一步,从自身做起,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与自然和谐相处,从而保护人类和地球的健康。

会后,环保志愿者走上街头、公园、商户发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现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等内容。同时号召单位干部职工、辖区居民转发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片。

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人人都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构建共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格局;人人都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推动者,积极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人人都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者,更加重视人与自然的关系,提升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文昌办事处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