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淮阳区半截楼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崔凤杰 张积威)5月22日,周口市淮阳区齐老乡半截楼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淮阳区半截楼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召开。淮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育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组全体人员,齐老乡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齐老乡全体乡干部和半截楼村党员群众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淮阳区委巡察办主任张亚洲同志主持。

会前,工作组请来了梨园春小擂主和民间艺人,戏曲联唱、萨克斯演奏以及挑花篮、舞狮、战鼓等民间艺术表演争相登台,整个会场热闹非凡,精彩的演出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看。演出刚刚结束,杞县张村和半截楼村的致富带头人带领部分群众代表,敲锣打鼓来到会场,将6面分别印有“秉公执纪弘扬正气,除恶务尽顺应民意”“重拳出击抓坏人,真心实意办好事”等内容的锦旗送到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育民和工作组组长、区监委委员邵义的手中,表达对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按照会议议程,淮阳区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第三工作组组长、区监委委员邵义同志首先通报了案件查办情况,并对半截楼村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工作组自4月21日入驻淮阳区齐老乡半截楼村以来,坚持“以打开路、综合施策、除恶安民”的原则,出重拳、下猛药,强打击、高震慑,目前已办理强制措施手续14个。宽严相济的政策得到充分落实,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作组把强组织、建机制工作贯穿始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分区域全程监督推选出了网格员66名、网格长17名,“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禁邪会”会长各1名,致富带头人8名。

致富带头人选举结束后,立即召开新当选的致富带头人见面会,以会代训上廉政教育课,紧接着又组织其到淮阳“廉园”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到刘振屯乡制度建设的标杆村——曹李集村开展学习,引导他们在制度框架下去履职尽责。在办好事环节,相继开展了慰问贫困户、送医下乡、“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优秀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并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民生问题,结合该村情况,已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即将落实村里农电改造以及学校教室和围墙的规划建设等项目,积极为半截楼村引进农业产业化生产基础设施项目,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会上,齐老乡纪委书记李涛宣读了《齐老乡人民政府关于对半截楼村“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优秀大学生”表彰决定》。对评选出的5名好媳妇、3名好婆婆、4个五好文明家庭、18名优秀大学生进行了隆重表彰。受表彰的“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优秀大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作了典型发言。齐老乡党委书记刘琨、齐老乡派出所所长许国峰、半截楼村新当选的致富带头人杨瑞光分别作了发言。

李育民在讲话中对半截楼村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半截楼村综合治理工作历时一个月,工作组全体人员,吃住在驻地,工作在基层一线,对照群众诉求,敢于出手、敢于亮剑、敢于较真、敢于担当,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值得肯定和表扬。李育民还分别对半截楼村群众提出了三点期盼,对齐老乡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半截楼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服务群众办实事。希望半截楼村群众多支持致富带头人的工作,自觉参与美丽乡村创建,让半截楼村旧貌换新颜;要求齐老乡党委政府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要强化执行抓落实,在用好政策上创新思路;要狠抓作风求转变,在中心工作中争创一流。

整场会议在热烈而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淮阳区 半截楼村 巡察村居 表彰大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