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首届儿童纤维支气管镜诊疗学习班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刘畅)6月22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举办了首届儿童纤维支气管镜诊疗学习班,旨在提高周口市儿科医生在纤维支气管镜诊治技术方面的救治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芳、北京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马渝燕、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部部长李萍等省内外知名儿科专家出席会议。

王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由医院承办的周口市第一届儿童纤支镜诊疗学习班今天在这里正式隆重开班,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本院儿科已发展成为重点专科,紧紧围绕儿童医疗保健设置了保健、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等10个病区,其中消化、呼吸是本院重点专科,已在周口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儿童纤维支气管镜、消化内镜技术,填补了全市该专业领域的空白。作为全市的重点专科,研究成果多次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她指出,做细做精,带领全市儿科共同发展进步是本院举行此次会议的初衷。同时希望参训人员都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力争达到融会贯通,在今后工作中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培训过程中,多位知名专家围绕中国儿童气道异物呼吸介入诊疗专家共识、纤维支气管镜在儿科的应用、气道异物梗阻的易发因素及家庭急救策略、支气管镜在儿童慢性咳嗽中的应用、儿童支气管在支原体肺炎的应用及治疗等研究热点以及前沿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们的独特见解,并实地进行儿童支气管镜的实操教学。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参与实践操作。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班气氛融洽而热烈,成功地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的目的,促进周口市儿童纤维支气管镜诊疗水平的高效发展。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妇幼保健院 儿童纤维支气管镜诊疗 学习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公安扶贫民警“夜无眠”

    “为了能保障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我好几夜睡不好觉,想尽办法、汇报上级、打通‘堵点’,联系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及时解决了这个难题。”3月23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驻豆门乡肖庄村民警崔继伟对记者说道。

  • 为保障“贫困生”安心上网课 周口公安扶贫民警

  • 擦亮平安底色 周口公安亮出2019年度“成绩单”

    3月17日,2020年周口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 周口一司机雨天超车酿事故受处罚

    3月9日早上7时10分许,安罗高速周口段发生一起轿车撞边沿护栏的单方事故,导致车辆及护栏受损,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经过高速交警调查后,依法对司机作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决定。

  •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慰问抗疫一线“娘子军”

    3月8日,时值三八妇女节,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交通技师学院董事长侯联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代表作用,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娘子军”,为其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爱。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周口交通技师学院领导带队来进行慰问,今年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