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周口新星学校在周口市率先开设智能机器人课程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近日,周口新星学校在投巨资建设智慧校园的基础上,又投资300多万元,购买了智能机器人硬件设备和配套软件,并邀请人工智能专家对校内特聘计算机教师进行培训,合格后向学生教授机器人课程。人工智能课程涵盖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该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涌现出大批智能机器人爱好者和特长生。人工智能课的开设,得到了家长和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

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快速推进,国家对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重视,对人工智能人才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后,“机器人教育”正式拉开序幕。第六届中国机器人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宣布设立“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并指出“机器人特长生”可以直接保送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今年宣布招收人工智能专业学生。2018年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审批结果显示,包括浙江大学在内,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正是基于人才需求的大趋势和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周口新星学校校领导审时度势,对接教育前沿,对准教育发展方向,在我市中小学校率先开设了智能机器人课程。新课程的开设,在原有书法绘画、音乐舞蹈、体育等特色课程基础上,进一步凸显了新星学校的办学特色,加上文化知识课教学的高质量,新星迈上了更高的发展台阶,离实现河南名校、中国名校的宏伟目标更近了。(周口新星学校宣传部)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新星学校 人工智能课 智能机器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公安扶贫民警“夜无眠”

    “为了能保障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我好几夜睡不好觉,想尽办法、汇报上级、打通‘堵点’,联系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及时解决了这个难题。”3月23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驻豆门乡肖庄村民警崔继伟对记者说道。

  • 为保障“贫困生”安心上网课 周口公安扶贫民警

  • 擦亮平安底色 周口公安亮出2019年度“成绩单”

    3月17日,2020年周口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 周口一司机雨天超车酿事故受处罚

    3月9日早上7时10分许,安罗高速周口段发生一起轿车撞边沿护栏的单方事故,导致车辆及护栏受损,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经过高速交警调查后,依法对司机作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决定。

  •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慰问抗疫一线“娘子军”

    3月8日,时值三八妇女节,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交通技师学院董事长侯联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代表作用,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娘子军”,为其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爱。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周口交通技师学院领导带队来进行慰问,今年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