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报警称被外星人追杀 实则患有精神疾病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牛天慧)1月10日,是第33个“110”宣传日,长期以来,“110”成为人们心中守护平安的代名词,只要有困难,群众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110”。但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奇葩报警和骚扰电话,浪费着110报警资源。

近日,项城市永丰派出所深更半夜接到一次报警,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案情是,一位村民被外星人追杀。闻听此言,民警第一反应就是虚假报警。但是,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民警还是要到现场去。值班民警到报警人家中了解才发现,这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经常臆想自己被外星人追杀,而且声称只有他自己才能看到外星人,民警看不到。

面对这种哭笑不得的场面,民警则只有耐心安排其家人做好看护工作,并宣讲110报警电话的重要性,告知不能随意拨打110电话浪费资源。

像这样的事情,在110的日常接警中还有很多,有的是恶意骚扰,还有的酒后胡乱报警,虽然看起来是不起眼的小事,但实际上却是耽误他人报警的大事。“希望群众珍惜110资源,杜绝奇葩报警和扰警行为,共同推动110事业健康、良性发展。”民警呼吁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报警 外星人 追杀 精神疾病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