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强力清收不良贷款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丁新民 娄东坡)2018年7月以来,商水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关于2016年以后新增的不良贷款全部诉讼的要求,建台账、订措施、明责任、细实施,稳步推进此类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

细化工作,夯实责任。一是该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联社会议精神,学习省联社印发的关于诉讼2016年以后新增的不良贷款文件和王哲理事长的讲话精神,把领导班子和中层人员的思想统一到省联社关于诉讼的部署上来,并要求把清收放在第一位,确实清收不回的,立即进行诉讼或仲裁。二是出台《不良贷款诉讼管理办法》《2016年以后新增的不良贷款诉讼仲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两个文件,明确不良贷款诉讼工作领导组织、牵头部门、相关部门和各支行职责、考核办法及责任追究等,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为诉讼工作提供遵循。三是明确风险合规部为商水县法院和周口市仲裁委员会的联系部门,该部门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起到了很好的仲裁清收效果。

分工协作,上下联动。一是各支行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建好此类不良贷款台账,开展清收工作;清收不回的,整理好信贷档案、贷款逾期催收通知书或公告催收的报纸等诉讼(仲裁)材料,及时交到资产管理部。二是资产管理部认真审查各支行交来的诉讼(仲裁)材料的完整性,随后转交到风险合规部;风险合规部对诉讼(仲裁)材料进行合规性审查、并起草诉讼(仲裁)法律文书。三是风险合规部做好与法院、仲裁委员会的沟通及相关信息的传达,确定好开庭时间,配合做好开庭及判决后收回资金的划转、入账等工作。

创新方法,集中作业。该行领导和风险合规部经理多次到法院、仲裁委员会沟通汇报情况,经过争取,两部门为该行开通“绿色通道”:法院成立审理该行诉讼案件的专门法庭,专人集中审理该行诉讼案件,以支行为单位,集中立案、集中送达法律文书、集中开庭审理;仲裁委员会专门为该行成立五个工作小组,同时开展工作,专门处理该行提交的仲裁案件。法院和仲裁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极大地提高了该行处置此类不良贷款的效率,解决了以往诉讼或仲裁速度慢、效率低等问题。

以点带面,快速收回。案件在法院、仲裁委员会审理判决后,该行风险合规部人员立即与法院执行局对接,申请对生效的法律文书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该行采取“以点带面”推动执行效率及力度,扩大执行成果。即该行人员在法院执行局常设“点”,派人在点“上班”,实现上班时间全跟踪、执行案件全覆盖、执行进度全了解,用“点”的责任担当和跟踪督促,带动法院执行承办人的“面”和支行客户经理的“面”的工作热情,并及时沟通、反馈、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助提高法院执行的效率,以最快速度执结案件,收回判决后的不良贷款。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 强力清收 不良贷款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