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法院:为群众送去扫黑除恶普法“大餐”

2018-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偷稻谷的坏分子算不算黑恶势力,能不能向你们举报?”在扶沟县城郊乡前许村的一处稻谷收割现场,正在辛勤劳作的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向前来宣传扫黑除恶的县法院法官咨询。“要是我反映了一些坏分子,他们打击报复我怎么办?”扶沟县汽车站候车室内,正要上车的旅客看到法官递来的扫黑除恶宣传册,同样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任何黑恶势力都可以向我们举报,这是举报方式。”“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不要有任何顾虑。”面对现场群众的热情提问,法官一一作答。这是10月23日,扶沟县法院的法官按照市中院的统一部署,深入辖区车站广场、田间地头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扶沟县汽车站,法官们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认真细致地向旅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领域、案件、行业及扫黑除恶方面的政策法规与法律知识,让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深刻意义。在田地边繁忙的秋收秋种现场,法官结合自身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宣传活动当天,扶沟法院的法官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小册子200多本,下发《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300多份,走访了5个行政村,在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表明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的坚决态度,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皆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扶沟法院 扫黑除恶 普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