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法院:执行干警眼神确认 狡猾失信人无处遁形

2018-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樊帅 赵保太)“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这是一句火爆网络的歌词。近日,执行干警眼神确认到多日外逃失信人的故事在扶沟县真实上演。

  原告李某诉刘某、盛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刘某、盛某系夫妻关系,2017年12月,河南省扶沟县法院判决被告刘某、盛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本金180000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刘某与盛某为了规避执行,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约定房产归盛某所有,刘某从家中搬出。此处房产不久随着城建建设被拆迁,拆迁补偿款被两人转移。2018年3月,河南省扶沟县法院立案执行,执行干警在向刘某、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后,刘某、盛某拒不按照履行通知书的期限履行。经查询,没有发现两被告的其他财产线索。

  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刘某照片显示:刘某体态中等,皮肤较白,稍胖,左脸长有一颗大痦子。刘某会干木匠活,离婚后居无定所,一直和执行干警玩着“躲猫猫”的游戏。执行期间,干警们曾得到线索,刘某躲在城北的一处废弃工厂里。扶沟法院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实施抓捕,因当地种植大量玉米,刘某听到有人前来,翻墙从后院跳入玉米地逃跑。后来,刘某外出异地打工,不敢呆在扶沟县附近。

  10月21日,负责承办此案的执行干警赵保太身着便衣外出办案,在途径尉氏县的一处厂院时,看到一个身影走动,感觉有些熟识,便看了他两眼,这人也看了一下赵保太。赵保太感觉此人身形体态同被执行人刘某很像,特别是左脸上的痦子,更让赵保太充满怀疑。赵保太办案回来专门途径此地,为了不惊动此人,他把警车停在远处,步行到厂院附近打听。经走访得知,此人正是刘某,不久前租用村民二亩地建了厂院,干得还是老本行,木料加工。赵保太和同行干警一起立即对刘某实施了抓捕,刘某被擒获后对赵保太说:“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我平常从不外出,你刚才看我那一下,我就感觉不对劲,果然出事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自己做贼心虚,被执行干警犀利的眼神确认到又能怪谁呢?

  被带回法院后,刘某表示再也不想过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了,上次侥幸逃脱后没睡过一晚踏实觉,现在被抓后反而感觉轻松了。最终,刘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盛某一起按判决书履行了全部义务,案件得以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