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守护青春芳华 扶沟法院“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进校园

2018-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以及被黑恶势力侵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0月26日,扶沟法院组织刑事审判法官深入实验中学,为2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以“扫黑除恶”为专题的法治报告会。扶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实验中学校长冯焕义出席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正式开始前,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和法官一起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由16名同学组成的实验中学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期来到升旗台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同学们神情庄重的高高举起右手敬队礼,五星红旗徐徐上升,随风飘扬,全体师生和法官一起跟随节奏唱响国歌,现场庄严肃穆。

扶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代表县法院对实验中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与教育部门一起开展好扫黑除恶“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关爱、社会的温暖,从而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远离黑恶犯罪。在课堂上,县法院刑二庭庭长李宝岗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维护自身权益、远离黑恶犯罪。县法院刑一庭庭长娄本生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以解读法律条文和剖析典型案例的方式,从黑恶势力的性质、黑恶势力吸收、利用未成年人的手段、原因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开展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娄庭长还结合校园欺凌、“校园贷”、毒品危害讲解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有关法律常识,提醒学生“善不可失,恶不可长”,引导学生要遵纪守法,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同时,娄庭长呼吁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联合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法官们来到同学们中间,亲手为大家送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明读本》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书籍,并叮嘱同学们学好法律知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黑恶犯罪,健康快乐的成长。随后,法官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课获益匪浅、收获良多,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听讲使同学们对黑恶势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同时怎样与黑恶势力做斗争。下一步,全体师生都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扶沟法院 扫黑除恶 校园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