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物流 > 正文

周口中心城区拟开工桥梁改造亮化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2018-02-09  来源:周口日报

2月7日晚,周口市中心城区近期拟开工桥梁改造亮化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汇报会。

 当晚8时至10时,与会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中心城区10座老桥景观改造方案》《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洼冲沟、流沙河桥梁设计方案》,并围绕各个改造设计方案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优化好桥梁设计方案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桥梁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一种建筑艺术、一种人文景观。近期拟开工桥梁的改造亮化提升,设计理念要先进,造型要美观,要实现景观、功能的完美结合,做到桥、水、岸景观和谐一致,实现白天美化、夜间亮化,让人眼前一亮。新开工建设的桥梁设计,要在提升文化内涵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周口历史文化特色,充分体现历史厚重感和文化沉淀感,形成周口独一无二的桥梁景观和桥梁文化,为打造“满城文化”注入新的内涵。要充分借鉴中国名桥及世界名桥的建筑风格和造型,把中心城区打造成桥梁博物馆,实现一桥一景、一桥一风格,切忌千篇一律。要综合考虑,通盘统筹,注重桥梁设计建设与周边建筑物、城市区域功能、水系治理等方面的结合,使桥梁设计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同时又要体现不同区域桥梁的差异性,或现代时尚,或古朴雅致,打造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的新亮点。

 会议要求,各方案设计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努力使桥梁改造亮化提升设计方案尽善尽美,争取使相关桥梁工程尽快开工,为周口打造桥梁博物馆开好头起好步。(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心城区,拟开工桥梁,改造亮化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打一场城市建设翻身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一班人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

  •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树雷锋新风 做有志青年”演讲比赛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23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学生会于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树雷锋新风,做有志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周口市欲借废弃铁路 打造铁路主题公园

    锈迹斑斑的老铁轨、红砖建造的机务室,在周口市,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漯阜铁路,承载了多少人的记忆。如今,新升级的漯阜铁路早已投入使用,但废弃的铁轨路段还在原地。记者昨日获悉,周口市决定依托废旧铁路线打造一处铁路主题公园,并将在公园内开辟一条5公里长的观光小火车线路。

  • 第十三届省运会9月在周口开幕 共设三个大组别

    记者3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周口开幕。

  • 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健康扶贫 院长帮贫困户售萝卜

    3月19日,河南省人大代表、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抹一把额头的水滴,再次与贫困户唐丙华钻进雨幕中。当天,王淑华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把唐丙华家马上就要发芽的萝卜销售干净。

  • 周口退伍军人自主创业闯出一片天地

    江礼涛是周口籍退伍士兵,退伍回乡后他不等不靠,根据自身特长创办了河南黄埔教育服务有限公司。3月5日是驻马店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学第一天,记者在学校看到江礼涛正和他的教官们带领刚入校的新生接受为期7天的军训“洗礼”。

  • 周口市区联社推行“大堂经理我来当”活动

    为助力首季“开门红”活动红火开展,周口市区联社实行领导包片、部室包社、联社所有员工充实基层一线制度,积极推行“大堂经理我来当”活动。

  • 周口市区联社树立“五种意识”争创“双一流”

    周口市区联社认真贯彻省联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执行,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提升服务促发展,积极树立“五种意识”,为改革发展助力,为组建市级农商银行凝神发力,为争创“双一流”夯基固本,展现了良好的工作风貌。

  • 周口市区联社用心工作从“小晨会”开始

    早上七点四十分,明净整洁的营业大厅里,高亢的声音响起,“大家早上好!”“好!很好!非常好!”这是周口市区联社营业部的员工们正在晨会。正衣冠、习礼仪,讲评工作,高呼口号,提神振气。每天晨会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却是每天工作内容和精彩瞬间的剪影,开启员工们快乐而美好的一天。

  • 周口汉墓群出土汉代“三老”铜印章

    为配合周南高速公路建设,考古人员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杨单庄村发现一处排列密集的汉墓群,出土“三老”铜印章等珍贵文物,为研究汉代乡里社会提供了难得一见的实物材料。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