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2018-01-24  来源:周口日报

为推动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实效,1月15日至20日,由市住建局、市文明办、市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联合督查组共抽查了45个乡镇和6个办事处,分别对各县(市、区)境内的高速下道口、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及乡镇政府所在地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联合督查组主要通过看、听、查、访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办公场所、工作方案、现场工作推进情况、农村卫生设施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农村路边、河边、池边等“三边”和房前屋后、主要街道、出入口、坑塘、公路沿线、公共区域积存垃圾的集中清理工作进行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一方面,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均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了工作措施,召开了由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直主要职能部门班子成员、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的动员大会,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国道、省道、县道、乡村公路沿线垃圾清运组织有序、办法多样、推进有力,总体效果较好。另一方面,部分县(市、区)还存在着乡镇负责人重视度不够、督查工作开展不力、卫生整治标准不高、动员群众力度不足及垃圾处理方式不当等情况。

联合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有关要求,继续提高认识,健全机构,全员参与,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科学处理垃圾,按时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联合督查组将持续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出现严重卫生问题的乡镇进行曝光,对整改不力的县(市、区),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进行问责。(牛勇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下午,收听收看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周口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路云还就迎接省政府安委会对周口市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进行安排,要求抓好督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周口市安全生产考核取得好成绩。

  • 周口市启动2018年“三下乡”活动

    1月10日上午,淮阳县刘振屯乡夏楼行政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周口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年全市“三下乡”活动的帷幕。

  • 周口市表彰先进深化推进“五城联创”

    1月9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表彰暨“五城联创”工作会议。刘继标强调,推进创建工作,不仅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更要上下联动、全面发力。丁福浩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同频共振、一体实施,主动沟通、密切配合,联动联创、高效推进。

  • 周口市质监站召开建设工程质量问题剖析会

    1月9日上午,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心宇、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科长徐仲丽到市质量监督站,针对“周口市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受理交办单”中有关“万里香格里拉小区业主投诉强制交房”一事,经现场勘验投诉情况反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情况分析。

  • 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1月8日上午,周口市组织市直部门和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会议就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针对《实施办法》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职责、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消防安全职责,以及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落实的消防安全职责作出的规定进行解读。

  • 周口市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1月8日下午,记者从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力,做到工作机构到位、领导责任到位、预案保障到位、监督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春运工作组织有序、平稳安全。

  •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丁福浩、牛越丽、方婷、李云、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李志增、高德友、李义凡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 中原崛起新港城:河南省周口市全力推进内河国际港建设

    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省周口市,随着“黄金水道”沙颍河水系的疏通,中心码头和港区的建成投运,悄然成为中原腹地连接“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周口市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拟定了“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造港城”,高标准打造港口码头航运体系的总体规划。

  •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7日上午,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丁福浩、牛越丽、方婷、李云、元相学、王田业、刘孟连、王善冲、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李志增、高德友、李义凡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 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深入农村督查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1月20日下午,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深入秀水办事处、南大桥、赵岗、郭陆滩等乡镇,督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