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2018-01-09  来源:周口日报

  1月8日上午,周口市组织市直部门和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会议就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针对《实施办法》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职责、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消防安全职责,以及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落实的消防安全职责作出的规定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实施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好《实施办法》明确的各项责任清单和工作要求,迅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周密部署宣贯工作,确保宣贯工作落到实处,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推动工作的目的。

  据悉,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夏季消防检查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全市火灾“四项指标”大幅下降,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市火灾起数下降74%,火灾“零”伤亡,没有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施办法 宣贯 周口市 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全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1月2日,平顶山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平顶山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出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许昌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近日,中共禹州市委办公室、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平顶山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平顶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日前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施行。目标考核结果通报组织、纪检部门,作为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

    9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中共河南省委〈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 居郑外地老人有望免费乘坐公交车

    李先生说,闲暇没事的时候,他会坐公交车到郑州市内的各个地方去转转,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他发现本地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免费乘坐公交车,而他必须投币。公交车长告诉他,只有户口在郑州市区的60岁以上老人才能免费办理老年乘车卡,外地户口的不行。《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规定,持有居住证的60岁以上老人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免费公交卡。

  • 《洛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及奖补实施办法》出台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存在融资风险大等问题,影响银行向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放贷的意愿。其中,风险补偿用于分担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贴用于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过程中相关费用的补助,银行奖励用于鼓励合作银行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 河南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有了新标尺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在五年规划期内实施2次目标考核,分别在规划期第3年中期和规划期结束后次年进行,主要考核各地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 河南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量化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标准,年度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地方,将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

  • 市委巡察组反馈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周口经济开发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管理不规范。周口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客观中肯、全面深刻,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

  • 河南版居住证使用半年多 比“全国版”多享受两项便利

    8月9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有120万人持有居住证,其中新制发居住证13.8万余张。目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公共服务和便利已经在我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

  • 平顶山各级各部门认真安排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7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并讲话。

  • 巩义教育脱贫攻坚实施办法出台

    7月10日,针对全市教育攻坚脱贫工作,巩义市出台教育脱贫攻坚实施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学生入学难问题。

  • 魏都区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为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及《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自6月26日起执行。

  • 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工作,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我市制定了《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自2017年6月24日起执行。

  • 豫坡集团全省豫酒振兴大会宣贯会召开

    9月20日下午,豫坡集团在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了全省豫酒振兴大会宣贯会,公司高层领导、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及营销管理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