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2017-08-14  来源:周口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8日至11日,市委5个巡察组陆续向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市东新区、周口港区、周口经济开发区、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财政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工信委、市盐业局等7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一批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市东新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执行政治纪律不严格,“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较多。违反组织纪律,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慢作为依然存在,机构套合不完善,部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不力,环境综合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工作不深不细。违反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职能部门负责人吃拿卡要、私车公养,机关人员工作日饮酒尚未杜绝。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及安置房建设使用等工作滞后。

  市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全部认领。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两个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研究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周口港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支部班子不健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纪委落实“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乏力。存在违规列支评审费、兼职取酬问题。执行组织纪律不严,人事关系管理混乱。工作作风“慵懒散”,工作制度形同虚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表示:要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制订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树正导向,全面提升。充分运用巡察结果,着力提高整改成效,切实把巡察转化为加快港区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要清正廉洁,全力担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周口经济开发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管理不规范。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乏力,“三转”不到位,办事处纪工委作用发挥不够。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党组织生活质量低,存在交叉混岗问题,干部选任标准坚持不够好。考勤制度落实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重点项目建设有违规现象,存在村官贪腐和村霸及宗族势力问题。

  周口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客观中肯、全面深刻,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抓紧梳理归类、分解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正风肃纪,改革创新,强力推动开发区跨越发展。 (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杨晓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 两个责任 三转 从严治党 实施办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汇报会

    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级领导同志栗明伦、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贺振华、李新中,各县区委书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市委宣传部成立机关党委

    摘要

  • 市委宣传部成立机关党委

    8月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按照有关程序,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委员会。机关上下要同心协力,共同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把握好新形势和新要求,更加具有时代气息,更加富有实际成效。

  • 孟庆勇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42次常委会议

    8月8日,市委书记孟庆勇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永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42次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团市委、妇联会改革方案,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 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联合督查组督导全市中心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要求,8月3日至4日,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联合督查组对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一赛一节”道路维修工程项目等进行了抽查督导。

  •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送文化下乡

    8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送文化下乡助推脱贫攻坚暨宋沟村表彰文明富裕之星、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活动在山城区石林镇宋沟村举行,村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 濮阳市委宣讲团走进清丰县

    8月2日,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宣传报道组(以下简称“省宣传报道组”)来我市清丰县,调研清丰县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挖掘工作亮点进行宣传报道。

  • 市委办市府办通知:严肃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他人行为

    个人发现自己或单位受到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的,可向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书面申请,请求调查处理。经调查认定确属党员或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他人行为的,应当依据调查核实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8月4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交通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市领导孙淑芳、贺传伟、陈兆甲参加调研。

  •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到法院调研指导

    8月3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本选,副市长李云峰一行到荥阳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荥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等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