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启动2018年“三下乡”活动

2018-01-11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0日上午,淮阳县刘振屯乡夏楼行政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周口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年全市“三下乡”活动的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田业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党和政府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的一项惠民活动。多年来,周口市广大“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医疗服务,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风尚,给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为推进农村脱贫攻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周口市“三下乡”工作与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相结合,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了“理论宣讲大篷车”“舞台艺术送农民”“农村爱心墙”等活动,“三下乡”已成为推动周口市农村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

  王田业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要以此次集中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周口市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围绕服务农民群众,立足解决实际困难,精心组织好2018年的“三下乡”活动。要坚持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和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出发点,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作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深受农民朋友欢迎的“三下乡”活动。尤其是要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田业还看望慰问了夏楼行政村部分五保老人和贫困户。(侯俊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下乡 周口市 农村脱贫 服务农民 深入基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昨日,2018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汤阴县白营镇大傅庄村举行。当天上午,文艺工作者在大傅庄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表演了歌舞、戏曲等文艺节目,为冬日的村庄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 全市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

    1月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寨村文化娱乐广场上人头攒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鹤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 鹿邑2018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办

    1月10日上午,鹿邑县人民医院组织外科、骨科等科室知名专家,参加在贾滩镇大宋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的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 汝南县“三下乡”活动:公安民警大宣传在行动

    “瑞雪兆丰年,新年新气象”,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0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举行,“三下乡”如冬日的一股暖流,温暖着群众们的心。汝南县公安局民警积极参与开展“三下乡”活动。

  • 淅川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进基层惠民利民

    1月10日,淅川县龙城街道郑湾社区广场上人山人海,一片欢腾。县委宣传部在这里和全省各地一道,同步启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出席并讲话。

  • 三门峡三下乡 让服务人民成为新常态

    1月10日,三门峡市举行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 确山县卫计委“三下乡”宣传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1月10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按照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要求,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卫生计生单位,深入普会寺镇政府门前的大街上,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 荥阳“三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1月3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满载着图书、电脑、文具等物资的汽车,陆续开往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集结,一场“三下乡”活动给那里的群众送去特别的“新年大礼包”。

  • 西南大学商丘三下乡小分队 走进睢杞烈士陵园

    近日,西南大学为响应国家号召,也为了鼓励学生走出家门,组织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经过选拔西南大学河南商丘三下乡小分队脱颖而出,来到了美丽的商丘睢县,来到了三下乡活动的第一站睢杞烈士陵园。

  • 法制宣传促稳定 荥阳检察院“三下乡”

    为扎实推进“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2017年8月22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检察院携手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前往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