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质监局:精准扶贫落实处 多措并举惠民生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0LtNEWrP..png.pn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7月6日,太康县质监局局长王桂荣带领单位帮扶人员到逊母口镇温庄、程楼、前席行政村开展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大走访、大宣传、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把“感党恩、做表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践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rYqZWio2..jpg.jpg

 该局帮扶人员解民生、查民意在各个贫困户家中有序开展,发资料、讲政策、办实事、惠民生,每到一户,帮扶人都详细询问帮扶户家里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情况、学生上学情况、家庭收支情况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困难等等,并一一登记在册,根据每户不同情况制定解决方案。

6pZ8NIcx..jpg.jpg

该局携手县成人中专附属医院眼科、糖尿病专科医生,冒着酷暑炎热在逊母口镇前席行政村开展为全体村民免费义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义诊台前,来接受诊断的村民络绎不绝,健康服务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眼部各种疾病,接受咨询,并细心讲解病因,义诊医生给轻微眼部疾病的患者赠送对症眼药水。

据义诊带队医生伊春霞介绍:“我们受县质监局的邀请,特为该局帮扶贫困村开展免费义诊,协同他们给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在检查有眼部息肉、白内障、血糖高的村民,给他们发放免费就诊卡,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住院手术费用全部免费”。

“现在俺们村的路修好了、线路更新了、路灯亮了、村里干净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要没有党的政策和县质监局的无微不至的帮助,估计晚上还是黑灯瞎火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带领村民知党恩、感党恩,提前摘掉贫困的帽子,融入到幸福和谐的大家庭中去”, 贫困户席家玉拉着质监局领导的手感激的说。

  “群众事无小事,聚焦问题、持续发力、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精准施策,我们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用感情、花心思、下功夫从根源上消除贫困隐患,使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今后像这样的惠济民生、民心的活动我局将持续进行,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王桂荣如是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质监局 精准扶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质监局全面开展秋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省局、市局近期关于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电视电话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太康县质监局于近期以“六个严格”措施、深入开展全县秋季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太康县质监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高度重视,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下发《太康县技术监督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通知》,动员全局上下针对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很刹歪风邪气,确保质监干部政令畅通、恪尽职守、勤勉敬业。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的监管,规范检验行为,近日,太康县质监局领执法人员对所辖两家机动车检测线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落实扶贫惠民政策、竭诚服务贫困群众”宣传活动

    太康县质监局党组组织我局包村第一书记人员研究讨论8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活动安排。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仪式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太康县质监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周密部署、分工落实,于近日有序组织了全局上下人员,开展“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