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县举办巧媳妇工程技能大赛暨产业扶贫成果展示会

2017-12-23  来源:映象网

2Jewja8h..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魏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展示商水县产业扶贫成果,大力弘扬巧媳妇精神, 12月23日上午,商水县2017“阿尔本杯”巧媳妇工程技能大赛暨产业扶贫成果展示会在阳城公园体育场成功举办。

NYjUrmqM..jpg.jpg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乡镇场办自行组织,选出优秀团队和选手参加决赛。通过层层选拔,全县共有24个代表队518名选手参加角逐。大赛项目分服装服饰加工、渔网编织、玩具加工、无纺布制品加工等四大类;表演项目有毛发加工、灯笼加工、丝带绣、藤椅纺织、箱包制作等9类。为活跃现场气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大赛期间还将进行盘鼓、腰鼓、扇子舞、抬花桥、唢呐、快板等民间文艺表演。为提高巧媳妇参赛的积极性和广泛性,比赛设一等奖25个,二等奖49个,三等奖101个,组织奖30个,表演奖20个,鼓励奖800个。

VyX9Ifc1..jpg.jpg

同时,会场还设置了乡镇场巧媳妇产业成果展示区、龙头领办企业项目对接区、扶贫政策及金融对接宣传区。通过展示巧媳妇产业扶贫成果,对接龙头领办企业项目,宣传相关扶贫政策,促进产业扶贫的提档升级,及相关产业链条的再延伸。通过此大赛,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巧媳妇工程中,鼓励巧媳妇依靠勤劳致富,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商水县巧媳妇工程由全国妇联、省妇联发起,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经发展巧媳妇产业22个,共有11万人参与,其中贫困人口近两万人。此次大赛旨在展示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全国唯一示范县的引领作用,打造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村对接平台,推动商水县农村巧媳妇工程与其他产业相互融合、共同发展,扶贫同扶志结合,形成“产业扶贫来致富、家家都有巧媳妇”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此次大赛由商水县委、县政府主办,商水县委宣传部、组织部人才办、县总工会、县巧媳妇工程办公室、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农办承办,商水县农商行、阿尔本制衣提供赞助承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 巧媳妇工程 大赛 产业扶贫 成果 展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农商行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培训班

    11月29日,全省农信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商水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支行行长、机关部门经理共计50余人收听收看了培训实况。

  • 商水县供电公司做足“功课” 应对降温大风天气

    11月22日,商水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为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商水县供电公司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降温降雪防风防冻天气下人身及设备安全的防护工作。

  • 商水农商银行在周口市银行业协会业务技术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周口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业务技术比赛活动在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正式举行,商水农商银行所在的农信社代表队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团体第二名、6个单项个人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商水农商银行的参赛人员谭雪琴和杜亚新分别取得了汉字录入一等奖和数字录入三等奖的好成绩。

  • 商水县: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

    近期,商水县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状态,盯紧目标提速度、集中力量求突破、竭尽全力抓落实,全面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面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是对全县领导干部责任心、意志力和执行力的最好考量,也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和作风的最好检验。

  • 商水县邓城镇卫生院中医技术惠民生纪实

    商水县邓城镇卫生院是经上级卫生部门批准成立的一级综合性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指导思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邓城镇卫生院科室齐全,设有中医科、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耳鼻喉科、五官科、肛肠科、心脑血管科等科室。

  • 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致富

    商水县瑞祥发制品有限公司73岁的女工左桂枝(前)在进行“挑发”工序。全县共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582家,稳定从业人数11万人以上,人均年收入增收1.2万元,就业人员年收入总计超过10亿元,年创产值46亿元,带动近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商水县练集镇“医养结合”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该镇卫生院院长王键君告诉记者,“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国家政策、社会资源利用效能的最大化。练集镇医养结合的实施,破解了农村养老难题,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欢迎。

  • 商水县张庄乡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赛

    为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技能型人才,11月14日,张庄乡在鹊桥服饰和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大赛。在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记者看到,随着一声号令,近百名“织娘”飞针引线、织梭飞舞。

  • 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11月7日上午,由商水县总工会、教体局、公安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场隆重开幕。据悉,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是近年来全县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对全县各基层工会职工体育工作的总检阅,必将对全县职工体育工作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 高店乡举办“巧媳妇工程”服装分厂揭牌仪式

    12月19日,泌阳县高店乡举办丰盈制衣“巧媳妇工程”第二十服装分厂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