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水县: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

2017-11-22  来源:周口日报

  近期,商水县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状态,盯紧目标提速度、集中力量求突破、竭尽全力抓落实,全面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连日来,商水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干部作风整顿查处通报会等重要会议,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并要求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加强协调、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决战四季度,争创一流佳绩。

  “全面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是对全县领导干部责任心、意志力和执行力的最好考量,也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和作风的最好检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凝神聚力、克难攻坚,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显著的工作成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商水落地生根。”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在县委常委(扩大)会上要求。

  决战靠落实。该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指示要求,密切联系商水实际,把追赶跨越作为社会发展稳定全局的具体行动纲领,围绕“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坚定“五个商水建设”发展战略不动摇,抓好党建促发展、改善民生保和谐、转变方式调结构、做强产业带脱贫,努力推动商水发展迈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当好表率、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逐个环节抓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数量、质量、时间、责任观念,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未完成的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集中精兵强将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促发展;全力打好经济指标突破战、重点项目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进干部作风整顿,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决战看作风。为激励斗志,营造一种人人参与决战、个个支持决战的良好氛围,该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拖”和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该县成立了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从制约商水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抓起,从各战线、各领域、各行业、各单位的突出问题出发,通过厘清表象、深挖根源,靶向精准、综合施治,切实扭转不良风气,弘扬社会正气,为商水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记者 岳建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县 决战 目标任务 干部作风 一盘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致富

    商水县瑞祥发制品有限公司73岁的女工左桂枝(前)在进行“挑发”工序。全县共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582家,稳定从业人数11万人以上,人均年收入增收1.2万元,就业人员年收入总计超过10亿元,年创产值46亿元,带动近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商水县练集镇“医养结合”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该镇卫生院院长王键君告诉记者,“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国家政策、社会资源利用效能的最大化。练集镇医养结合的实施,破解了农村养老难题,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欢迎。

  • 商水县张庄乡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赛

    为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技能型人才,11月14日,张庄乡在鹊桥服饰和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大赛。在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记者看到,随着一声号令,近百名“织娘”飞针引线、织梭飞舞。

  • 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11月7日上午,由商水县总工会、教体局、公安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场隆重开幕。据悉,商水县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是近年来全县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对全县各基层工会职工体育工作的总检阅,必将对全县职工体育工作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 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一行到商水县调研

    10月24日上午,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在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张宗俊,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冯干敏及周口银监分局局长赵其有的陪同下莅临商水调研。

  • 商水县文明办到商水农商银行进行督导工作

    10月20日上午,商水县文明办检查组到商水农商银行,对该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 商水农商银行在全县家庭故事演讲比赛中获殊荣

    9月29日,由商水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和县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庭故事”主题演讲比赛隆重举行。商水农商银行选派2名员工参加了比赛。

  • 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动员会召开

    8月25日,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涛宣读了《关于成立“三城二县联创”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宣读了《关于开展“三城二县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

  • 商水县庆祝教师节暨高招中招总结表彰会召开

    会上,与会县领导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乡镇”“办学水平综合评估先进单位”“高招工作先进单位”、一高二高优秀班主任进行了颁奖。一高教师郭留红、二高教师闫亚伟、化河一中教师刘晓景、黄寨镇教师胡文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商水县一高二高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

    8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商水举行。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出席仪式并讲话。授牌仪式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主持。县人大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等出席授牌仪式。

  • 商水县多措并举防治杨树食叶害虫

    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杨树食叶害虫繁殖量迅速增加,危害增大。目前,该局向群众发放防治杨树食叶害虫明白纸5.8万份,解答群众林木病虫问题60个,防治面积3.6025万亩。

  • 商水县鼓励扶持当地农民走特色品牌之路

    6月2日上午,在商水县汤庄乡刘口村的一个桑葚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桑葚。

  • 河南“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

    38岁的赵巧灵敏捷地把一捆捆白色毛巾,装到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上,直到高出车身1米,足足装了1万条毛巾,她才罢手。商水县是豫东农业大县,人口123万,是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30万人,农村留守妇女18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贫困人口。

  • 3名商水县干部水中救出5人

    5月16日中午,一辆载有妇女、老人和小孩的电动三轮车不慎掉进干渠水中。商水县的王建兵、陈书敬和朱玉华3位干部正好从此经过,合力救出5名落水者。”  看到老人和小孩被冻得发抖,王建兵、陈书敬就把各自的上衣给老人和孩子披在身上。

  • 商水县委书记深夜暗访察实情

    暗访中,马卫东先后深入到商水县汤庄乡、姚集乡、白寺镇、练集镇、城关乡、平店乡等地查看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即问责。马卫东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转变作风,牢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全县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用扶贫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了解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必须人人尽责。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