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水县多措并举防治杨树食叶害虫

2017-08-11  来源:周口日报

  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杨树食叶害虫繁殖量迅速增加,危害增大。为加强对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治,确保广大林农利益不受损害,商水县林业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

  据市森防技术人员监测,商水县杨树食叶害虫低虫低感面积12.68万亩,发生面积3.96万亩,其中轻度发生1.9万亩、中度发生1.5万亩、重度发生0.56万亩。杨扇舟蛾发生分布20多个乡镇,主要集中发生在乡镇的围村林、片林、农田林网,乡道的个别点、片、段的杨树发生较重,沟渠、河道等树木的个别地段呈轻中度发生。

  为了防止杨树食叶害虫发生蔓延,商水县成立了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指挥部,科学制订防治方案,及时下发《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美国白蛾等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通知》《县绿化委员会关于加强杨扇舟蛾等杨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把任务落实到人。县林业部门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虫害发生地段,观测虫情,详实调查,科学分析,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并下派25名技术人员深入防治一线现场传授防治技术,指导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目前,该局向群众发放防治杨树食叶害虫明白纸5.8万份,解答群众林木病虫问题60个,防治面积3.6025万亩。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吕涌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杨树食叶害虫 商水县 防治工作 发生分布 防治技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

    7月19一25日调用市森防站组织的贝尔407直升机对全区范围内的高速、省国道、主要县乡道、主要河流、干渠及重点工程林等进行了防治,防治面积2万余亩,飞行十一架次。同时对非飞防区域已全面开展人工防治。

  • 宛城区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

    7月19一25日调用市森防站组织的贝尔407直升机对全区范围内的高速、省国道、主要县乡道、主要河流、干渠及重点工程林等进行了防治,防治面积2万余亩,飞行十一架次。

  • 汝阳县科学做好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

    随着高温干旱气候的到来,杨树生长已进入食叶害虫高发期,汝阳县根据实地调查情况,结合全县实际和气候特点,针对杨树食叶害虫繁殖快、发生代数多、危害严重的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加大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力度。

  • 汝阳县发布最新杨树食叶害虫虫情报告

    为准确掌握杨树食叶害虫的发生动态,汝阳县森防站自7月上旬以来,安排专职人员定时定点调查全县范围内杨树食叶害虫的发生情况,同时安排杨树种植面积较大的乡镇,定期组织监测人员进行虫情调查,指导各级政府和林农做好杨树食叶害虫的防范,并及时在全县范围内发布最新虫情报告。   

  • 商水县鼓励扶持当地农民走特色品牌之路

    6月2日上午,在商水县汤庄乡刘口村的一个桑葚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桑葚。

  • 商水县鼓励扶持当地农民走特色品牌之路

    6月2日上午,在商水县汤庄乡刘口村的一个桑葚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桑葚。

  • 河南“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

    38岁的赵巧灵敏捷地把一捆捆白色毛巾,装到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上,直到高出车身1米,足足装了1万条毛巾,她才罢手。商水县是豫东农业大县,人口123万,是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30万人,农村留守妇女18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贫困人口。

  • 3名商水县干部水中救出5人

    5月16日中午,一辆载有妇女、老人和小孩的电动三轮车不慎掉进干渠水中。商水县的王建兵、陈书敬和朱玉华3位干部正好从此经过,合力救出5名落水者。”  看到老人和小孩被冻得发抖,王建兵、陈书敬就把各自的上衣给老人和孩子披在身上。

  • 商水县委书记深夜暗访察实情

    暗访中,马卫东先后深入到商水县汤庄乡、姚集乡、白寺镇、练集镇、城关乡、平店乡等地查看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即问责。马卫东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转变作风,牢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全县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用扶贫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了解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必须人人尽责。

  •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商水县开展巡视

    4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商水县工作动员会在商水宾馆召开。巡视组值班电话:0394—5883769 ;接收短信手机:15038185381;电子邮箱:swdqxsz2017@163.com,同时在商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

  • 商水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4日上午,商水县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詹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任务分工。

  • 商水县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

    3月28日,商水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集中学习周”动员部署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集中学习周”活动,该县纪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将学习人员分成3组,开展分组学习,明确责任领导、参加部(室)、学习地点和联络员,确保集中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 “精准助学”暖人心

    “俺孙女学习成绩很好,要不是享受资助政策,减轻了家里负担,恐怕早辍学了。临近入学,陆迁迁看到她的同学陆续去商水的高中报到就读,在同学的劝说下去了商水二高就读。2016年,全县共资助各类建档立卡学生5686人次,资助金额达13490250元,实现了教育助学全覆盖。

  • 商水县烟草局重“拳”整治卷烟回收

    摘要

  • 商水县烟草局重“拳”整治卷烟回收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