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商水县开展巡视

2017-04-13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商水县工作动员会在商水宾馆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同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有关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张遂兴,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分别作了讲话,县委书记马卫东代表商水县领导班子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许兆儒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出席会议。商水县四大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一把手,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办及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各专工委主任、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以及部分市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张遂兴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前哨”和“尖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我省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支持、参与、配合巡视工作,不辜负省委重托和人民期望。

  张遂兴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聚焦“三大问题”,做到“九个紧盯”:一是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紧盯树立“四个意识”情况;二是针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紧盯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三是针对“政治生态恶化”问题,紧盯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四是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五是针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问题,紧盯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情况;六是针对“上热中温下冷”“口号喊在党委、工作还在纪委”等问题,紧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七是针对市县“点多线长面广”的复杂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八是针对“四风”“树倒根在、病源未除”问题,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情况;九是针对群众身边“蝇贪蚁腐”问题,紧盯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张遂兴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在工作中,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省委要求用好巡视成果。

  杨田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发展规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做到站位要高,突出“四个意识”;定位要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方位要明,突出标本兼治。商水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信任,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王富兴要求,商水县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配合好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充分尊重,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汇报情况。县委主要领导要把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紧要工作来抓。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必须正确对待、主动认领、“照单”接受,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马卫东表示,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据悉,根据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在商水县巡视的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至6月10日结束。巡视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巡视组值班电话:0394—5883769 ;接收短信手机:15038185381;电子邮箱:swdqxsz2017@163.com,同时在商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县 省委书记 四风 坚持党的领导 尖兵 责编:岳建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4日上午,商水县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詹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任务分工。

  • 商水县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

    3月28日,商水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集中学习周”动员部署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集中学习周”活动,该县纪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将学习人员分成3组,开展分组学习,明确责任领导、参加部(室)、学习地点和联络员,确保集中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 “精准助学”暖人心

    “俺孙女学习成绩很好,要不是享受资助政策,减轻了家里负担,恐怕早辍学了。临近入学,陆迁迁看到她的同学陆续去商水的高中报到就读,在同学的劝说下去了商水二高就读。2016年,全县共资助各类建档立卡学生5686人次,资助金额达13490250元,实现了教育助学全覆盖。

  • 商水县烟草局重“拳”整治卷烟回收

    摘要

  • 商水县烟草局重“拳”整治卷烟回收

    摘要

  • 周口商水县违法占地遭多次举报 罚过之后依旧坚挺

    摘要

  • 周口商水县举办飞机、机械、人工施药比赛

    商水县29日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比赛,即飞机、机械和人工同时喷药大赛。比赛结果证实,无人机有着绝对领先的优势,人工喷药毫无悬念被淘汰,而普通的机械喷药也有它的长处。农业专家建议,规模较大的土地流转户可采取无人机和机械配合施药。

  •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关键、深入贯彻,强化责任、力求实效,确保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更多领域为全省总结经验、蹚出路子。

  • 汝州市陵头镇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汝州调研讲话精神

    日前,全市党政干部会议召开后,汝州市陵头镇党委政府于当天晚上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谢伏瞻莅临汝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高建军书记就落实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结合该镇实际,理清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 平顶山市纪委严查“四风”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市两会期间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4月10日晚,市纪委组织公安、国税、新闻媒体等单位人员,在市区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当晚6时开始,检查人员分组对市区部分酒店、茶社、“一桌饭”和单位公务灶等场所进行检查。

  •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这些违纪者“现了原形”!

    2016年11月10日,卢氏县纪委给予屈建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1月28日,卢氏县委免去其卢氏县供销社主任职务。2016年3月29日,上港乡纪委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魏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志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还。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鹤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近日进驻鹤壁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市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鹤壁市有关部门处理。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严防“四风”反弹 风清气正过“清明”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采取措施严防“四风”反弹,全系统干部职工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清明节。

  •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荥阳国土局落实市“两会”精神

    3月20日下午,荥阳市国土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该市“两会”精神,明确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 邓州市供电公司:强化节日期间廉政建设

    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11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内部网络转发邓州市纪委文件和廉政形势教育资料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敲响警钟,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洁身自好、廉洁过节。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