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商水县邓城镇卫生院中医技术惠民生纪实

2017-11-22  来源:周口日报

  商水县邓城镇卫生院是经上级卫生部门批准成立的一级综合性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指导思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该院先后多次获得“镇工作标兵单位”“县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十佳医务文明单位”“省农村卫生战略合作单位”等荣誉。

  邓城镇卫生院科室齐全,设有中医科、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耳鼻喉科、五官科、肛肠科、心脑血管科等科室。其中,中医科是该院的特色专科,颈肩腰腿疼科、康复科是该院重点专科。

  突出亮点 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中医

  为做好中医文化下基层工作,该院院长崔海腾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全院上下联动,落实到村,具体到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医改,发挥中医药在乡镇卫生院的功能,该院突出亮点,拓展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通过流动车、乡村两级广播,悬挂过街条幅,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在全镇掀起了“相信中医、学习中医、使用中医”的热潮。

  以中医为本 完善医院文化价值体系

  中医是我国几千年医疗技术沉淀下来的精华,邓城镇卫生院以中医为本,积极弘扬中医文化,将中医的精髓发挥到极致。该院领导班子经过实践、总结和提炼,形成了“实现自我、共创和谐、共享健康”的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融汇中西、惠泽民生”的医院宗旨、“人文、精细、科学、温馨”的服务理念、“崇德、尚学、精业、创新”的院训、“诚信立院、质量建院、特色兴院、文化强院”的发展战略、“用事业吸引人、用机制激励人、用情感团结人、用制度管理人”的人才战略。该院将这些理念灌输到职工心中,落实在行动中。

  广纳人才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该院本着“院有特色、科有重点、人有专长”的宗旨,对医院门诊室、住院部进行了改扩建,为病人提供一个良好的住院环境;在门诊部、住院部统一制作古香古色的中医药知识、中医养生知识等宣传栏,做到中医药文化内涵与形式的完美统一;建立邓城镇中医药综合服务站,广纳优秀医学人才,增设中医科、颈肩腰腿疼科、康复科等特色科室;增加医技专业人员10余人,购买中频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痉挛治疗仪、红外治疗仪、经皮神经电刺激治疗仪、颈腰椎多功能牵引床等专业设备。中医科设备的日益完善,业务水平的全面提高,使广大患者享受到更及时、准确、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该院还推行人文关怀服务模式,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让“一切服务患者”的理念转化为职工自觉的行为,让患者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在中医药文化建设的不断实践中,该院颈肩腰腿疼科、康复科医务工作者,坚持推广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免费开展推广活动,对全镇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把中医药适宜技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记者 孙艳 史书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城镇 颈肩腰腿 中医文化 多功能牵引床 中医药事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这11个小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有你家乡吗

    [导读]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159个特色小镇中,河南省有4个镇入选。

  • 黄亚锋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记者昨日获悉,经团市委推荐,团省委、省青联决定授予我市青年黄亚锋“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团省委的指示要求,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黄亚锋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勇敢精神,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

  • 全国特色小镇河南省已有15个

    8月7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我省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正在加紧研究出台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培育工作要求和政策支持措施。

  • 的哥黄亚锋获“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日前,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锋,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 河南11个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住建部公示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我省有11个镇进入该名单。2016年10月,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名单中,我省温县赵堡镇、禹州市神垕镇、西峡县太平镇、确山县竹沟镇入选。

  • 杭州救人的周口的哥被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大河客户端记者刚刚从周口市获悉,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峰,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共青团周口市委的文件指出,黄亚锋勇救受伤群众的壮举,在家乡广大青年和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泛赞扬。

  • 市委市政府派人前往杭州看望并慰问

    出生于1990年的黄亚锋是商水县邓城镇范庄人,2010年来杭州学车、考驾照,2013年起当出租车司机。当黄亚锋把伤员送到医院返回现场,消防车、急救车都已赶来,其他伤员也都被送往医院抢救。黄亚锋火海救人的事迹,近几天在杭州不胫而走。

  • 商水航运:蓄势扬帆启新程

    商水因水而兴,境内沙颍河自古以来就是水上运输的“黄金通道”。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商水县邓城镇邓东行政村东部的商水港区。商水县地方海事处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2013年,经商水县交通局、邓城镇招商引资筹建商水港区项目。

  • 南石医院韩利伟主任讲解如何防治颈肩腰腿痛

    今天,记者走进南石医院脊柱微创诊疗二病区,就颈肩腰腿痛的话题,采访了韩利伟主任。

  • 王学昌:神奇“弧刃针” 终结颈肩腰腿疼

    王学昌最主要的贡献是研发了对颈肩腰腿痛疾病具有显著治疗效果的弧刃针疗法,他发明的弧刃针、线针刀等先后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