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的哥黄亚锋获“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2017-08-02  来源:大河报

wxoZMsq6.jpg

  向黄亚锋颁发“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证书

  日前,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锋,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昨日,返乡探亲的他应邀走进共青团周口市委,和青年朋友们面对面交流自己的义举心得。

  1990年出生的黄亚锋,是周口市商水县邓城镇范庄村人,目前系杭州和谐服务公司出租车司机。7月21日,杭州市古墩路爆炸事故发生时,黄亚锋途经此处正好被爆炸所殃及,车辆玻璃和车身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但他不顾车辆损伤和自身伤势,第一时间抢救其他人员,还在现场做了简单的担架帮助更多伤者。救出10余人后,黄亚锋才发现自己身上也布满了鲜血。不仅如此,7月23日,黄亚锋还到杭州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参加献血,捐献了400毫升鲜血。

  7月24日、26日,《大河报》以《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多救一个》《家乡人盛赞:黄亚锋是我们的骄傲》为题,对黄亚锋的事迹以及周口当地政府的慰问情况进行了报道。

  昨日,返乡探亲的黄亚锋应邀来到共青团周口市委,与社会各界青年畅谈救人经历,分享义举心得。座谈会上,共青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向黄亚锋颁发了“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证书。青年代表为黄亚锋点赞的同时,表达了向黄亚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谢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我回到岗位后,会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在外带头树立河南人、周口人的好形象,多为家乡代言,多多传递社会正能量。”黄亚锋说。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通讯员李子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亚锋 邓城镇 大河报 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多救一个 青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市政府派人前往杭州看望并慰问

    出生于1990年的黄亚锋是商水县邓城镇范庄人,2010年来杭州学车、考驾照,2013年起当出租车司机。当黄亚锋把伤员送到医院返回现场,消防车、急救车都已赶来,其他伤员也都被送往医院抢救。黄亚锋火海救人的事迹,近几天在杭州不胫而走。

  • 杭州三墩爆燃事故 河南小伙奋勇救人被赞英雄

    爆燃事故现场,黄亚锋救助伤者。事发当时,在杭州开出租车的河南小伙黄亚锋恰巧路过,没有犹豫他第一时间冲进事故现场救人。事故发生后,一辆出租车立即停下了,开车的小伙子在帮车上乘客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后,冲进了爆燃现场开始救人。

  • 河南11个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住建部公示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我省有11个镇进入该名单。2016年10月,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名单中,我省温县赵堡镇、禹州市神垕镇、西峡县太平镇、确山县竹沟镇入选。

  • 杭州救人的周口的哥被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大河客户端记者刚刚从周口市获悉,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峰,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 杭州救人的周口的哥被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大河客户端记者刚刚从周口市获悉,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峰,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共青团周口市委的文件指出,黄亚锋勇救受伤群众的壮举,在家乡广大青年和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泛赞扬。

  • 市委市政府派人前往杭州看望并慰问

    出生于1990年的黄亚锋是商水县邓城镇范庄人,2010年来杭州学车、考驾照,2013年起当出租车司机。当黄亚锋把伤员送到医院返回现场,消防车、急救车都已赶来,其他伤员也都被送往医院抢救。黄亚锋火海救人的事迹,近几天在杭州不胫而走。

  • 商水航运:蓄势扬帆启新程

    商水因水而兴,境内沙颍河自古以来就是水上运输的“黄金通道”。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商水县邓城镇邓东行政村东部的商水港区。商水县地方海事处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2013年,经商水县交通局、邓城镇招商引资筹建商水港区项目。

  • 庆大河报22岁生日 大河报开封读者俱乐部挂牌

    为庆祝大河报22岁生日暨大河报开封读者俱乐部挂牌成立,为答谢开封市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大河报的厚爱与支持,大河报将于7月15、16日两天,举办大型公益演出活动,特送两场经典豫剧祥符调《穆杨会》、《朝阳沟》以及部分东京极地海洋馆的夜场票来答谢开封市民。

  • 我送大戏 你赏豫剧丨庆大河报22岁生日 大河报开封读者俱乐部挂牌

    ​为庆祝大河报22岁生日暨大河报开封读者俱乐部挂牌成立,为答谢开封市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大河报的厚爱与支持,大河报将于7月15、16日两天,举办大型公益演出活动,特送两场经典豫剧祥符调《穆杨会》、《朝阳沟》以及部分东京极地海洋馆的夜场票来答谢开封市民。

  • “公馆杯”大河报春季房展车展会开幕

    5月12日上午,由大河报社、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主办,伍號公馆、六号公馆联袂冠名,近百家企业参展、赞助的“公馆杯”大河报2017信阳春季房展车展会,在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公馆杯”大河报2017信阳春季房展车展会隆重开幕

    5月12日上午,由大河报社、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主办,伍號公馆、六号公馆联袂冠名,近百家企业参展、赞助的“公馆杯”大河报2017信阳春季房展车展会,在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黄淮学院学子入选大河报郑开马拉松注册大学生记者

    3月3日下午,2017大河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名单公布,本次选拔活动自2016年11月开始至今,为期4个月,共有来自河南40多所高校近500名同学参与,组委会根据传播方案、推广效果、个人能力和方案执行情况对参赛同学进行筛选,最终确定8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学子李肖宇位列其中。

  • 大河报商丘读者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培训

    为落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安全生产,规避生产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4月28号下午大河报商丘市宇航路读者服务中心邀请商丘市消防支队官兵,一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向社会消防安全模范赠报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